法老陵墓打开瞬间 图坦卡蒙的诅咒从此降临
2017-08-06 09:19:49

  1907年埃及历史及考古学家霍华德.卡特受卡那封勋爵邀前往帝王谷进行法老陵墓的考察和发掘。经过15年的不断搜寻和考察,最终发现了人们期待已久的图坦卡蒙的陵墓,并于1923年打开了这座神秘法老陵墓的大门。乔治.赫伯特在这次发掘过程中担任了拍摄的任务,近日他当年拍摄的现场照片经过现代技术上色后展现在了人们面前。

1-1FH91KF5U8.jpg

网络配图

  人们是在1922年11月4日发现了通往图坦卡蒙墓的楼梯墓道,11月26日,霍华德.卡特亲自打开了楼梯尽头墓室的大门,他先拿着蜡烛向里看了看,起初什么都看不到,热空气从墓室里涌出,顺着眼睛逐渐适应了环境以后,一座金碧辉煌的地下宫殿出现在了他的面前。

1066011727.jpg@100q.jpg

网络配图

  这里就是埃及法老图坦卡蒙的陵墓,他在公元前1332年-1323年统治着整个埃及。

  尽管人们在打开墓室的时就已经发现曾遭到过了两次盗墓,但墓室里的陪葬品几乎保持原样,里面堆满了成千上万的珍贵文物,其中就有存放中图坦卡蒙木乃伊的石棺。

3529387833.jpg@100q.jpg

网络配图

  陵墓中的陪葬品之多远远超出了人们的想象,人们仅仅将所有的陪葬品进行编号清理归档,就花了将近8年的时间。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