雍正拥有最神秘的杀人武器 死因为何一直成迷
2017-08-06 16:56:45 雍正 康熙 顺治 皇太极 努尔哈赤

  作为清朝十二帝之一,雍正帝的一生充满了神秘的氛围,有野史记载雍正在位的十三年期间招募了不少江湖上的武林高手,设立了粘杆处,四处查探敌情、铲除异己,直到他的死亡都蒙着一层神秘的面纱。雍正帝的一生给后世的文人墨客提供了大量创作的素材,这些戏说与传闻游弋在笔墨之中,流传甚广,总能勾起人们的好奇心,然而如此之多的八卦会出现在同一位皇帝身上,在清史上也是极为罕见的现象。雍正登上皇帝宝座之后苛严政治,对于铲除政敌方面作风狠辣,他广布耳目设立了特务组织“粘杆处”,并对江湖中一种神秘暗器很是得到青睐,便是传说中的“血滴子”。那么血滴子究竟是怎样的一种武器?清宫笔录中并没有关于血滴子踪影,或许雍正觉得它不是一件光彩的武器,因此有关血滴子的描述只能在一些野史笔记中找到。据野史记载,血滴子是一个半球形的器物,里面有一把锋利的刀,把它罩在人的头部上,一按动机关,头就被割了下来;也有的野史把血滴子描述成里面有一条长铁链的帽形的器物,这“帽子”的边缘有很多利齿,当它远距离将人的头部罩住的时候,利齿会把人的头部切断。据说血滴子在飞行的过程中会发出一阵恐怖的声音,让人闻风散胆。

20160710075349_fd1540bc964cccab38b6f58897f7fe00_1.jpg

网络配图

  雍正能够在政治斗争中取得最终胜利,雍正帝设立的特务机关“粘杆处”功不可没,“粘杆处”就和明朝时期的锦衣卫差不多,到处搜集情报,直接听命于雍正帝。所谓的使用血滴子的高手,几乎也是这些人。而这个神秘组织的却在乾隆时期逐渐销声匿迹,其原在想来也和雍正有关,雍正不仅准许“粘杆处”运用血滴子铲除异己,这帮暗地里为皇帝卖命的高手最终也被灭口。原因很简单,因为这些人知道得实在太多了,知道皇帝的把柄在哪能有长命可活?如此种种传言秘闻都为雍正蒙上了诡秘阴森的形象。

  雍正帝在位十三年,一直都是勤于政务,客观上说他是任职期间最鞠躬尽瘁的皇帝,可是他的离世却让人众说纷纭。据清宫档案中雍正朝的《起居注》记载,雍正十三年八月(公元1735年),雍正皇帝住在圆明园,八月十八那天他与大臣们商量处理少数民族事务,八月二十他召见宁古塔的几位地方官员,第二天仍然处理政务批阅奏章,起居饮食都也正常,说明这时他的身体仍然很好。但到了八月二十二却突然得病,当天晚上,已经奄奄一息的雍正便宣布传位给儿子乾隆。第二天,58岁的雍正就在圆明园咽下了最后一口气。

  对雍正皇帝的突然突然暴毙身亡,清朝官方只有如此简单的记载,于是在官场私聊与坊间巷口又暗暗掀起了超多的猜想和风波。其中有一种猜想流传最广,便是“吕四娘报仇”之说。

  大体是说雍正在位期间屡行大狱文网森严,期间有湖南秀才曾静不满清廷统治,上书陕西总督岳钟琪(岳飞的后裔)策动反清。雍正很是恼怒,不仅严加审讯且广肆株连,并由此引出浙江文士吕留良文字狱案,曾家与吕家均被满门抄斩。而吕留良年仅十三岁的孙女吕四娘因当时恰巧身在安徽乳娘家中才得以幸免。吕四娘悲愤填膺恨透了雍正,以血誓书要杀掉雍正。数年后,她辗转进京,冒充宫女入宫潜入乾清宫,找了个机会割下了雍正的人头。如此一来,雍正变成“无头之尸”,在下葬时也有传言是用一颗金头代替。

20170526143917288.jpg

网络配图

  这一说法被梁羽生写进武侠作品《江湖三女侠》中,当然这一说法是站不住脚的。首先,负责吕氏一案的是雍正帝的心腹李卫,李卫回禀雍正,在这个案子当中没有一个人逃脱,全部被拘捕,不可能有人漏网,李卫是不敢欺骗雍正的;其次,吕四娘不可能入宫当宫女,清朝时期选宫女不仅看样貌,家世背景也有一套严格完善的审核,不是随随便便就能入宫;再者,在小说里面吕四娘靠轻功飞檐走壁进入皇宫,这也有点不可思议(电视剧飞来飞去都是骗人的),皇宫的守卫何等森严,而且驻扎在皇帝身边的都是一等一的大内高手高手高高手,吕四娘哪有那么容易进入皇宫?再者雍正本身也是有武,哪有那么容易就被割了头?

  对于雍正的突然暴毙,还有人认为是几个宫女和太监趁雍正睡觉的时候将他勒死,这更是子虚乌有的事情,历史上确实有妃子宫女勒死过皇帝,不过那是明朝时期的事情,跟雍正根本不沾边。

  那么雍正为何突然死亡呢?记录为何刻意的寥寥几笔带过?有一种较为中立的说法比较靠谱。是说雍正帝对占卜、炼丹很有兴趣,还寻访过不少炼丹之士,据清宫档案记载,雍正晚年一直频繁地参加道教活动“治病驱邪”。有专家从《活计档》记录中发现,从雍正八年到十三年这5年间圆明园一直秘密升火炼丹,雍正先后157次下旨向圆明园运送炼丹所需物品,其中光为炼丹用的煤炭就有234吨,此外还有大量矿银、红铜、黑铅、硫磺等矿产品,由此可以想见几年间秀清村炼丹的情景。

雍正

网络配图

  现代人都知道炼丹所用的矿物质都具有毒性,尤其是铅、汞、硫、砷等对大脑和五脏侵害相当大。雍正死前12天,《活计档》记录:“总管太监陈久卿、首领太监王守贵一同传话:圆明园要用牛舌头黑铅二百斤。”黑铅是神马?那是有毒金属哇!二百斤黑铅运入圆明园?用来干嘛?而不久雍正就在圆明园内突然死去,这只是巧合吗?或许正是这些“金丹大药”造成了雍正之死!

  这一点和秦始皇何其相似,帝王们总是希望自己能长生不老,江山永固。雍正享年58岁,就这样从金銮殿躺进了泰陵地宫。乾隆登基后,意识到先帝死于丹药是一件丑闻,所谓“家丑不可外扬”,为了维护父亲的声誉对炼丹事件加以掩饰,最终导致这个千古一帝的死亡成为一个迷案,也导致了关于雍正帝的八卦一直流传。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