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治得了花柳病而死 慈禧为什么要立光绪为帝
2017-08-07 14:38:50 慈安 光绪 同治 咸丰 慈禧 李鸿章

  清朝覆亡后,一些天才的笔记小说家们炮制了大量的清宫野史,这些大作或散见于各报各刊,或结集出版,其中真真假假,难辨是非。如只是猎奇,以满足一般民众的好奇搞笑心理倒也罢了,但很多严肃的史学著作也不加分别的予以引用,则未免流毒甚广矣!

  其中,最为人大众所津津乐道的莫过于清宫秽史,而其中之甚莫过于慈禧太后之艳史,竟有称慈禧太后因为偷淫而怀孕者。

9.jpg

网络配图

  《清代野记》卷上即说,咸丰在热河临危之际,曾经密授一纸朱谕给慈安太后,说如果某人恃子为帝,骄纵不法的话,你到时即可按祖宗家法惩治。咸丰驾崩后,慈禧太后果然热衷于擅权,甚至宫闱之中也传出了荒淫丑闻。

  某年,慈禧太后忽然患重病,几至不治。后来有人说是血崩,说是李莲英经常带一个宫外的小伙计史某进宫游玩,小伙子长得身材苗条,面容俊美,有一次被慈禧太后看见,问其是谁,李莲英只好据实回奏。

  慈禧太后并没有怪罪,反怒为喜,转而将之藏在宫中,昼夜宣淫。不久便有血崩之疾,史某也被杀人灭口。也有说后来生下了光绪,随之送往自己妹妹家(醇亲王府)收养,这也就慈禧太后不为同治立嗣的原因所在。

  清人笔记《清宫琐闻》也说,慈禧一段时间里喜欢吃汤卧果,每日早晨都要花二十四两银子派人到金华饭馆去买来。后来买得多了,便由金华饭馆里的伙计主动送来。当时饭馆有一个姓史的小伙子,模样长得俊俏,身材也好,他与李莲英混熟了,后来经常由李莲英偷偷带到宫里去玩。

3.jpg

网络配图

  不巧,史某有一次被慈禧发现了,慈禧不怒而喜,反将史某留在了宫中,“昼夜宣淫”,由此也就有了光绪。再后来,光绪被送到慈禧的妹妹家醇亲王府抚养,而史某则被杀人灭口。

  由此,作者信誓旦旦的说,慈禧之所以不肯为同治立嗣,为非要立同辈的光绪为帝,原因就在于光绪其实是慈禧的亲生儿子。

  更有说圆明园明藏春药者。《栖霞阁野乘》里即说,某丁姓翰林,有一次被召见于圆明园。丁某一时激动,去得早了,于是太监便将他引至一个小屋内暂时休息,等到上面叫时,再去不迟。

  丁某在屋里坐了一段时间,也没有被叫,百无聊赖之下,突然看见茶几上有一碟蒲桃,大概有十来颗,颜色紫翠,好像是新摘不久,颇为诱人。但是,当时刚刚五月份,按理不会有此物,丁某也觉得奇怪,便拿起一颗仔细品玩,后来还是忍不住嘴馋,便偷偷吃了一颗。

  不料,吃了没几分钟,丁某立刻觉得腹热如火,下体突然暴长尺许,一时都按捺不住。由于当时已是初夏,丁某身上穿的是薄纱衣,只见下面翘然挺举,想遮也遮不住。丁某这下可真是脸红耳赤,又急又羞,恨不得自己挖条地缝给钻进去。

20170105012948433_副本.jpg

网络配图

  慌乱之下,丁某心生一计,他以手抚腹,随后又弯腰倒地,大声喊疼。太监们闻讯赶来,七嘴八舌的问他怎么了,得了什么病?丁某说自己大概是犯了急痧,现在腹疼难忍。

  太监们听后,赶紧去给他拿痧药,但丁某用了后还是装着疼得厉害的样子,太监没办法,只得奏明上面,请求让丁某先回家看病。

  后来,太监们便七手八脚的将丁某从园中小门扶出,然后让他自己回去。等太监们走了,丁某这才缓了口气。据说当时走回去时,丁某还只能弯着腰,慢慢的走,到家之前,都没敢直立起来。

  所谓“君子恶居下流,下流皆归焉”。慈禧太后执政近半个世纪,中国近代之落后皆归因于彼,因而被近代史家群加痛殴,至今在粪坑中不能翻身。

  如此,在多数人看来,既然慈禧太后名声如此之臭,多几个秽史又有何妨呢?历史的可悲、可鄙,亦尽在其中矣。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