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雅金字塔之谜 它和亚特兰蒂斯城有什么联系
2017-08-07 15:43:26

  气势宏伟的埃及金字塔是人类古老文明的象征,然而建造金字塔所用的如此多的巨大石块,就算是用现代的设备来搬运也令人绞尽脑汁,而在缺少机械和科技的古埃及是怎样建成的呢?无独有偶,在南美洲的玛雅人和印加人也建造了同样类型的金字塔。这些巨大的古代建筑究竟是谁修建的,又是怎样建成的呢?关于这个问题的争论历来没有停息过。有人认为在我们已经了解到的历史开始之前,已经存在过一段人类文明的历史了,并且在这段历史中人类文明已经达到了很高的高度。

1bfb49c4eb0e0eda6ff7d3b96866cdb6x500x309x26.jpg

网络配图

  一种关于史前文明的说法来自于大西洲的传说。关于大西洲的传说,最早见于古希腊哲学家柏拉图的著作《齐麦亚》 和《克里齐》 。在这些著作中,柏拉图写道:公元前9600年左右,有一个叫亚特兰蒂斯的地方,陆地面积比小亚西亚与北非加起来还要大。那里气候温和、森林茂盛,居住着亚特兰蒂斯人,人口大约有3000万,科技和文化水平相当发达。可是由于一次特大洪水,这个大陆一夜之间就沉入了海底。

da7f5dcf3e69306b9493617b4f88b994x500x481x34.jpg

网络配图

  与柏拉图的说法相类似的,中美洲印第安人的霍皮斯部落的编年史里记载了地球的三次特大灾难:第一次是火山爆发;第二次是地球脱离轴心后疯狂地旋转;第三次是12000 年前的特大洪水。据这部编年史记载,第三次灾难曾经使得全球的水位上升,淹没了大西洋、地中海、加勒比海等地区的陆地和岛屿;后来由于海底火山爆发和部分陆地下沉形成了世界性的大洪水;这场大洪水使得一个具有高度文明的国家顷刻间变得无影无踪。印第安人的这一记载与柏拉图的说法是基本吻合的。

  除了上面的两处记载以外,我国的《藏经》中记载道,公元前9564年,在今天的巴哈马群岛、加勒比海以及墨西哥湾处的一片大陆地可能沉入了大西洋。另外,诺亚方舟和大禹治水等传说似乎都在印证着史前文明的存在。

ddec4ba05190dbbcb88453f3f5f492af.png

网络配图

  如果这样一个史前文明确实曾经存在的话,那么非洲文明与美洲文明惊人的相似就可以得到合理的解释:它们都来自亚特兰梯斯人。非洲和美洲高超的建筑技术也可能来自亚特兰梯斯人。大西洲不仅将自己的文明传播给了印第安人和非洲人,而且还充当了南美和非洲之间文化的媒介。它的存在对当时的整个地球文明的发展都起着巨大的推动作用。虽然从大量证据来看,大西洲的存在是可以肯定的了。但是我们终究拿不出一个切实可信的证据,来说明人类的史前文明确实存在,甚至我们连亚特兰梯斯的确切位置也还无法确定。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