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则天如何面对皇帝老公与自己亲姐姐偷情?

  永徽二年,武则天回到宫中后,高宗基本上过着一夫一妻式的生活。这主要:一是武则天能够给高宗全方位的享受,成为高宗的专宠;二是武后的厉害让嫔妃、宫女们不敢造次;三是高宗身体虚弱、多病。特别是武后垂帘听政和废掉嫔妃制度后,高宗过着清心寡欲的生活。这种生活使他感到厌倦,他多么想有一个红颜知己来排解心中的寂寞与失意。但他先后宠幸母女韩国夫人和魏国夫人,却使两位美女惨遭不幸。

  韩国夫人突然失踪。永徽五年三月,武则天第二次生产,这次生的是个女儿。高宗特别喜欢这个小公主,时刻探望。但不想一个月后,小公主死去,对武则天打击极大。三月初,高宗为了安慰不幸的武则天,于三月九日行幸岐州的万年宫(今陕西凤翔)。为了安慰伤心的武则天,高宗派人从长安将武则天的母亲及姐姐接到万年宫。在凉爽的山谷中,武则天再次怀孕。因怀孕而不断呕吐,身体不适,武则天只有呆在自己的寝宫里。

  五月的一天夜里,大雨倾盆,山洪爆发,万年宫被洪水淹没,高宗们只有到没有被水淹没的高处宫殿中过集体生活。武则天发现,有皇帝在身边时,姐姐的言行很不自在,看高宗的眼睛含情脉脉。武则天立即明白,高宗与姐姐之间超越了男女关系。此事就发生在武则天怀孕呕吐卧床期间。

60b3a756acdbd99e14f7924ef1c6b084.jpg

网络配图

  武则天姐姐与其是同母姐妹。她的丈夫贺兰氏是个下级官员,但死得早,留下一双儿女。年轻独守空房,在武则天不能侍奉龙床的时候,长相酷视武则天的她得到高宗的宠幸是很自然的事情。但对于武则天来说,她是绝对不能容忍的。她十四岁入宫,独自打拼,好不容易得到今日的地位,是不容包括姐姐在内的女人染指和危害她的地位的。大水退去后,武则天身体恢复了正常,又开始侍奉龙床。此后,其姐姐在母亲杨氏的规劝下,不在宫中走动,与高宗分手。

  永徽六年,武则天被立为后,其姐姐被封为韩国夫人。龙朔二年,韩国夫人又随其母亲到宫中去见武后,这次见面,过着禁欲生活的高宗遇见昔日的恋人韩国夫人,不禁旧情萌发,两人象干柴烈火,很快燃烧起来。武后的情报网将此事告知,不几日,韩国夫人突然失踪。有的说是武后杀死了韩国夫人,有的说是韩国夫人自知事情再次被武后知晓,怕妹妹报复而自杀。总之,韩国夫人时年三十来岁,正值妙龄美女人,突然从人间消失,这是极不正常的,高宗敢怒不敢言。之后不久,武后以康寿高宗身体为由,废除了嫔妃制度。

  魏国夫人中毒身亡。高宗在废后事件失利后,身体愈来愈差,朝政大权进一步旁落。唯一能够使他心灵得到宽慰的是小鸟依人的魏国夫人。魏国夫人是武后姐姐韩国夫人的女儿。她对高宗的感情是非常复杂的:既渴望从高宗那里得到早年失去的父爱,又希望得到高宗的情爱,更是利用高宗的宠爱报复武后的杀母之仇。

  以心换心,高宗得到了极大的慰藉。高宗捧着魏国夫人的漂亮脸蛋,看不够,吻不够,赞不够。他要封她为贵妃,让他与她长相厮守。

  自从武后以龙体为要,废除了嫔妃制度后,高宗身边除了武后,已经没有其他的女人。现在,好不容易天在他不得意时赐给他一个仙女,他无论如何也不让她飞掉,他要揽住她。高宗想:自己提出新立一个妃子,应该是没有问题的,即使武后的死党许敬宗等大臣,恐怕也不敢否定。

288f614779edeb8945dda685b505a562.jpg

网络配图

  于是她向魏国夫人作出了承诺。成为贵妃是魏国夫人梦寐以求的渴望,她的如意算盘最终是挤掉武后,自己当皇后。但是,她太过于天真,她只知道皇帝有至高无上的权力,却不知道,高宗已经失掉了这个权力。因此,当她一次次的追问高宗立妃的事情,高宗也只有唯唯诺诺的不致可否。

  武后已经洞察了一切。她废除嫔妃制度,一则是为了高宗的身体考虑;二则也是防范于未然,使自己的皇后地位无人挑战。如今,凭借自己的庇荫过着荣华富贵生活的侄女,恩将仇报,冒出来危及自己的地位,她是决不会就袖手旁观的。

  一日,武后的从兄武怀良和武怀远,一个任始州刺史,一个是溜州刺史。二人因为在武后刚立时,对他们提拔重用而不买账,得到左迁。现在,两人想找武后调到京城做官,于是想求得武后及其母亲的原谅,恳请武后参加他俩在家里举办的宴会。武后破例的答应了。

  宴会之日,武后带着几名宦官赴宴。杨氏、敏之、魏国夫人等也参加了宴会。按礼节,皇后在席,其他人是不能上席的,武后高兴,赐大家共进午餐。席间,气氛和睦,谈笑风生。宦官给各人的汤碗盛好肉汤,大家喝起汤来。不大功夫,魏国夫人从座位上倒下,全身抽筋,宦官们连忙把魏国夫人抬到屋里的床上,一会儿死去。

timg.jpg

网络配图

  武后断言是怀良怀远想谋害皇后,而宦官拿错了碗才导致魏国夫人死亡。于是,不容怀良和怀远申辩,也没有进行审理,立即将二人斩首正法。其实,明眼人都知道,魏国夫人死亡的真实原因。只不过武后是利用这次宴席一箭双雕,既除了危及自己后位的情敌,又铲除了与自己及母亲积怨甚深的两位从兄弟。

  高宗得知,泪流满面。两位美人,由于他的爱恋而葬送了年轻美丽的生命。从此后,高宗再也没有宠幸过武后以外的女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