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始皇出海曾找到长生不老药:竟被他率先吞下
2017-08-08 15:51:19 秦始皇 项羽 刘邦

   秦始皇当年痴迷长生不老药,派徐福等人前去寻找。秦始皇认为,既然神仙可以长生不老,那么我也可以,于是耗费大量的人力财力前去寻找。传说徐福并没有消失,而是带着药回来了,但是秦始皇却没有吃到这药。

f地方gj_副本.jpg

网络配图

  传说当年,秦始皇路过魏海,看到海上突然腾云起雾,三座仙山在海上显现。这三座仙山上绿树环绕,偶有美貌仙娥穿梭其中,至此对神仙的存在深信不疑。再加上当时德高望重的徐福进言,秦始皇一高兴就派他去了。

  徐福带着大量的金银珠宝去了,但实际上他并没去寻找根本不存在的长生不老药,而是到处去寻找长寿的秘方。他听闻,在巴蜀地区有一个老人,凭借一个神秘药方活了300多岁,至今身体仍然非常硬朗,就前去询问。

  徐福四处打听,果然找到了这个老人,这个老人鹤发童颜,一口洁白整齐的牙齿,吐字清晰,十分硬朗。徐福一看大喜,觉得有办法交差了,就日日夜夜缠着他,询问长寿的秘方。

  老头子哈哈大笑,说确实有一个秘方,可以卖给你,但是我长寿除了这个药方外,还有一条,你能做到,结合药方就会和我一样长寿。

1452585529188_副本.jpg

网络配图

  徐福询问,是什么办法?老头指向门外的险峻高山,说我小时候家住在那山顶上,时常攀岩上下,至今仍时不时的攀上去看看自己的旧居,如果你能做到,就可以长寿。

  徐福一抬头,这海拔上百米的笔直山峰,还要攀岩上下。徐福当即答应了老头子,买下药方后回去了。这方法太过奇葩,但是不回去交差铁定和自己有关的人要遭殃,于是将所携带的物资以及童男童女安置在现在的日本岛后,空手返回。

  见到秦始皇之后,徐福试探的问,若有一方,需每天受些劳累,可活至300岁,始皇帝可愿意。

4.jpg

网络配图

  秦始皇听后,哈哈大笑,用力的拍了下徐福的肩膀,说道:“爱卿既能找到可活300年的药方,一定也能找到长生不老的药方。”徐福只好再度请求,说神仙嫌东西少,不给长生不老的,只给300年的。

  秦始皇一听,命徐福再去。徐福知道此去再空手回来就要掉脑袋,于是讨要了更多的人力和物资,携家带口前往日本定居,再没回来过。

  至于那个秘方,徐福肯定是独自享用了。但估计他并没有每天在爬山,没有活到300岁。不然活到300岁的人,在日本恐怕早就是个流传千古的传奇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