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马懿早年最屈辱的事 装风卖傻险被曹操所杀
2017-08-08 17:06:32

  西晋老祖:忍者神龟司马懿

  西晋的开创没司马炎没什么事,是他爷爷司马懿辛辛苦苦奋斗了几十年的成果。司马炎就是个运气好到爆的二世祖,躺在他爷,他爸,他叔种好的大树底下乘凉喝酒泡妞,末了爽得两腿一伸,留下个烂摊子见上帝去了。

  后人的猜测是,司马懿不是人,是乌龟投胎,命长得不像话,生生挨死了领导他的魏朝三代领导:曹操曹丕曹睿,挨死了老跟他对着干的刘备诸葛亮。这些人一死,貌似世界上就他最牛叉了。命是老天给的,也是自己挣的,除了不生病,你还得有对付人祸的本事。关于后者,司马懿最擅长的本事起了很大作用:能忍,会装。魏朝的政权不就是被他最后装疯卖傻的给弄到手的么?所以,《续山海经》鉴定如下:

  西晋,名司马懿者,实忍者神龟也,转世为人,神人也;该人命长,能忍,心狠,擅作秀,战斗力:500点。

1.jpg

网络配图

  司马懿做戏的渊源该从曹操说起。

  当年刘备、曹操、孙权开始打得不可开交,到处抢地盘的时候,这厮猫在家里装清高,天天喝点小酒,养点小花,读点小书,貌似国际局势跟他一读书人无关,实则眼睛贼溜溜地往外瞟,时不时上微博追着看热贴,看看那仨人互扔板砖扔得咋样了。

  司马懿出身在汉朝一个高干家庭,他二十三岁那年,曹操当上了大汉建设部长,工作之余忙着到处招聘人才。眼睛一扫,扫到了司马懿头上。据说司马文化程度高,能力强,是块材料儿。曹操忙里偷闲,登录上线,打出几字儿:丫赶紧来帮忙,我让你做管家。还没等那边回话呢,下线了。也难怪,领导当惯了,一般都很少从下属的角度考虑。

2.jpg

网络配图

  司马懿呆了半天,心中问候曹母数声,飞快地盘算开了:曹操虽然练得膀大腰圆,但说到底大汉这座高楼还没倒,产权证上户主一栏填的还是老刘一家人的名字;何况刘备和孙权搬砖的功夫也不是盖的,时不时举起砖头从背后给曹操来上几下……水浑得很,谁能掐赢还说不定啊,恐怕现在出山要被愤怒的广大网民用板砖砸死。那就生得憋屈,死得窝囊了。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很无奈,犯不着当开山牛,再等等。

  可曹操是什么人啊?黑社会老大,多疑、心狠手辣。要是直接拒绝他,肯定转头家门外就被泼红油漆,然后被他的马仔砍死。万万使不得。琢磨来琢磨去,司马懿病了。

  啥病?中风。鼻子嘴巴歪了,眼珠子直往上翻,口水鼻涕横流,外加半身不遂,生活不能自理。曹操听到这个消息,疑心病又犯了,犯得厉害。可不是么?丫司马懿才二十三岁,青春发育期才结束了没多久,怎么会突然就犯了老年病,凑巧了,早不病晚不病,正好在自己叫他出来工作这当口儿。于是派了手下去刺探真实情况。

3.jpg

网络配图

  某个月黑风高的夜晚,曹操派去的职业刺客溜到司马懿窗外,观望了一下,躺床上,还没睡,三跳两跳蹦进屋里,挥起寒光闪闪的匕首一刀子扎了下去。匕首带出的呼呼风声从耳旁划过,上帝他老人家在云端妩媚一笑,裤裆瞬间有热流汹涌而出,如滔滔江水,又如黄河泛滥。稳住,稳住,曹操向左,天堂向右。天才就是天才,在这0、01秒的时间里,司马神龟依靠敏锐的本能,硬是把演戏坚持到了底:眼一闭,嘴一歪,吓得直翻白眼,眼里透出逼真的恐慌感(我估计这是本色演出),却又死活不动,一副死猪不怕开水烫的样子。

  司马懿赢了。就在匕首离他脖子0、001毫米的时候,刺客果断收手,出门,扬长而去。他走得太快,没闻到屋里不久后弥漫起的尿臭,也没看到司马懿眼角上那两滴委屈的晶莹的泪珠。老子为了生存,老子容易么?

  司马懿同志险中求胜,演啥像啥,保住小命一条。又猫在家七年,等外面的人都死了一轮又一轮,局势越来明朗,曹老大基本胜利在望的时候,终于结束社会待业青年生涯,去给曹操打工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大家都在搜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