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吉思汗用什么办法在1小时内杀死175万人?

  近日美国著名历史学和人类学专家约书亚-克拉克发表文章,向读者再次重新分析和审视了历史上最著名的领袖成吉思汗解密了一些有关成吉思汗的谜团,特别是向世人揭开了成吉思汗1小时杀死174.8万人的历史传说。

  克拉克认为,在冷战结束后,成吉思汗的历史地位和历史作用又重新被世界所认识。做为蒙古国的“国父”,成吉思汗重新在蒙古被象神一样虔诚的膜拜。而在苏联的统治时期,蒙古人甚至不能大声说出成吉思汗的名字。现在,一切都发生了改变。蒙古人民甚至可以参观这位历史上最著名的君主的墓室,有关成吉思汗的纪念品和工艺品也在近年大量出现,蒙古政府甚至正在考虑版权问题,“成吉思汗”将成为受保护的知识产权,用法律的形式来保护“成吉思汗”这个名字。

  很多西方批评者认为,“成吉思汗”热潮的死灰复燃,使人们重新闻到了血腥的气味。历史上有很多关于这为可汗的负面评价,人们不禁怀疑到底成吉思汗是一位嗜血的异教徒,还是一位功勋卓著的政治家。

1.jpg

网络配图

  欧洲学者认为,在成吉思汗的统治下,欧洲和亚洲没有留下任何有形的文物-如建筑或艺术品,军事行动成为外交的主要手段,宗教的宽容和人民平等的权利都没有实现,奴隶制度的泛滥,各种血腥屠杀的传说也留存于世。但是克拉克认为,在成吉思汗的背后,不仅仅是神圣的光环,应该用严肃客观的态度来对待真实发生的历史,他的观点受到了广泛的肯定。

  克拉克认为,也许成吉思汗并没有制造如此之多的屠杀事件。快速浏览成吉思汗的“屠杀传说”,有这样一个惊人的传说:据说成吉思汗有一次在一个小时之内就杀死了174.8万人。数字是惊人的,那么这个传说是真实的吗?这个传说的背后,还有什么秘密呢?174.8万这个数字是怎么产生的呢?

2.jpg

网络配图

  克拉克在他的文章中,认真做了分析和推断。克拉克认为,成吉思汗如果是在正常情况下杀死这么多人,是绝对不可能的。做为君主,他的确可以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掌握着很多人的生命,但是如果成吉思汗要在一个小时之内杀死这些生命,他将不得不每分钟杀死29133个生命。很显然,这是不可能的。

  克拉克综合了各种历史资料和证据,向人们揭示了这个传说背后的故事。的确,成吉思汗在征服世界的过程中至少杀死了上百万人。每征服一个地区,成吉思汗就会赦免一部分向蒙古军队投降的平民,然后会杀死那些敢于反抗蒙古军队的平民。但是人们为了神话这位领袖的功绩和征服力,将一个夸张的数字加在了成吉思汗的头上。实际上,真正凶残的统治者是成吉思汗的儿子拖雷和其后代。

3.jpg

网络配图

  1227年,成吉思汗在尼沙普然(Nishapuran)战役中被箭射中不治身亡后,他的儿子拖雷为了给他报仇,将尼沙普然(Nishapuran)城中的生命全部屠杀,甚至连狗和猫都不能幸免。这个屠杀过程一直持续到蒙古军队西征结束。据克拉克估计,被屠杀的平民有175万之多,但是在一个弱肉强食的人类社会,凶残也会被神话,凶残也会成为一种魅力。

  所以成吉思汗1小时杀死174.8万人的传说就传开了,这个传说也继续神话了成吉思汗的神圣形象。实际上,成吉思汗并不是一个凶残的屠夫,真正的成吉思汗并不残暴嗜杀。

  约书亚·克拉克的文章向人们重新描绘了一个真正的成吉思汗,当然欧美史学界对此的争论没有停止。但是克拉克揭开了成吉思汗1小时杀死175万人的历史谜团,找到了背后真正的凶手。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