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本武藏生涯事迹介绍 宫本武藏的剑术水平如何
2017-08-10 18:12:03

  宫本武藏的一生是辉煌的,同时也是忙碌的,自小就钻研和练习各种兵法和剑术,很早的时候就开始和人决斗,所以宫本武藏生涯事迹多不胜数,人们对于他十分敬佩和尊重的,因此也让他的许多事迹都被人们广泛传诵着,甚至还一直流传到今天。然而在这些宫本武藏生涯事迹中最为著名的就要说他和佐佐木小次郎决斗的事情了。那么这次决斗的过程是怎样的? 

宫本武藏生涯事迹 宫本武藏的剑术水平如何

  宫本武藏图片

  宫本武藏的一生之中和许多人士都决斗过,然而在宫本武藏生涯事迹中最为广泛流传被人们津津乐道的就是和佐佐木小次郎的决斗了。当时佐佐木小次郎已经有了很高的声誉,并且被人们夸张到他会永远处于不败之地,而宫本武藏那个时候却还是个名声比较小的人物。当时佐佐木小次郎已经很早就到了决斗地方,然而宫本武藏却一直没有出现,眼看着就要到傍晚了,这才看见宫本武藏悠闲的乘着船出现。而小次郎这时候已经十分不耐烦,顾不得说话就直接拔刀冲了过去,而宫本武藏却非常有信心的说了一句小次郎这次必会失败。

  这句话也注定了最后的结局,佐佐木小次郎很快就被宫本武藏打倒在地,宫本武藏也因为这一战而迅速名扬天下。然而对于这件宫本武藏的生涯事迹却有很多不同的说法,尤其是对这次事件的结局,历史上并没有很明确的记载,宫本武藏赢了的结局不过是众望所归是人们的猜测而已。也有人说宫本武藏确实是赢了,然而这是因为小次郎当时年事已高,而宫本武藏正值壮年。当然这些都是人们的猜测并没有办法得到证实罢了。 

  宫本武藏的成就

  宫本武藏是一个在历史上影响力非常大的一个人物,他是兵法家同时也是伟大而著名的剑术家,宫本武藏的成就是很多人都无法超越的,在那个由动荡纷乱向稳定和平时间过度的时期,很多人都有着扬名立万的心思。然而宫本武藏这个人物却有着自己的认识和态度,他用自己的平常心去钻研兵法剑术,并且还在这个方面取得了巨大的成就。那么宫本武藏的成就有哪些呢? 

宫本武藏生涯事迹 宫本武藏的剑术水平如何

  宫本武藏图片

  宫本武藏的成就在很早之前就已经实现了一部分,他从很小的时候就开始于别人决斗,在六十多次的决斗之中他从来没有输过,到了二十岁就设立了自己的一派号称是圆明一流。到了他二十一岁的时候有写出了著名的剑术方面的巨作《兵道镜》,之后又过了二十多年宫本武藏再次完成了二天一流的兵法。这些成就已经不是任何人可以比拟的了。然而真正促使他迅速成名的还不是这些成就,而是和佐佐木小次郎之间的对决,这次决斗很多人都觉得是宫本武藏赢了,然而也有人认为反正佐佐木小次郎已经死了,宫本武藏怎么说都可以。然而这件事在历史上始终没有定论。

  除此之外宫本武藏的成就其实还有很多,在公元1640年宫本武藏开始到细川家传授兵法,并且也开始将自己的心得和兵法整理成书籍,被称为是兵法上的二天一流。过了三年后宫本武藏开始到灵岩洞创作编写《五轮书》。在他去世之前多部兵法和剑术方面的书籍流传了下来。 

  宫本武藏的剑术

  宫本武藏生活在一个又之前的纷争不断开始进入到稳定和平时期的历史环境之下,在这个时期剑客们纷纷踏入仕途。而宫本武藏他在战乱中成长在和平中走入仕途。当时许多人都期望着可以扬名立万身价倍增,而他和佐佐木小次郎之间的决斗更是让人们非常深刻的记住了宫本武藏,很多人都说是他最后战胜了对方,先不说这个结果是真是假历史上有没有记载,至少能从中看出宫本武藏的剑术肯定是非常出色的。那么到底宫本武藏的剑术怎样呢?  

宫本武藏生涯事迹 宫本武藏的剑术水平如何

  宫本武藏图片

  武士手中的剑也是他们心中的灵魂,而宫本武藏的剑术说出来让人很难以置信,他竟然从来没有拜师学习过剑术,都是他自己琢磨和设计的,在加上在实际中苦苦的磨练和钻研,这才让他的剑术在当时乃至后世名扬天下。他自己形容剑术的时候曾经说过一段话,清澈的湖水中有如里面有着明净的镜子在反照着一切,他认为只有空之剑才是最高明的剑术。

  宫本武藏的剑术已经有了另外一种高深的境界,他认为在两个人对峙的时候,胜负和生死都在一条线上,所以一个人除了要拥有好的剑术还要有一颗平常的心,平常心不但可以让自己平静的等待,更可以在一刹那之间就发出全身的力量。宫本武藏的剑术在当时影响是巨大的,在他很早的时候就曾经和各种剑客决斗,在六十几次的决斗之中他从来没有输过一次,可见在很早以前他的剑术水平就已经能够超越许多人了。 

  宫本武藏评价

  人们对宫本武藏评价非常的高,常常有人说起他都是说他在整个国家的影响都是巨大的,他自己也说过他从小就钻研剑法,在各个国家地方旅行,遇到过各种各样的剑客,然而在和这些剑客的比试之中自己从来没有输过,所以人们评价宫本武藏的时候会说他是一个能力出众并且非常有自信的人。那么人们对宫本武藏评价还有哪些呢?

宫本武藏生涯事迹 宫本武藏的剑术水平如何

  宫本武藏画像

  可以说宫本武藏是一个真正的武士,他从小就一直钻研剑术和兵法,尽管在剑术方面都是他自己的钻研和辛苦磨练才有了最后的成就,但是他身上的武士精神是不能被忽略的。宫本武藏以一颗平常的心对待每次的决斗和比试,并且几乎从来没有输的时候,这其中的原因除了要归功于他本身出众的能力之外,最重要的就是那颗平常心了。其实并不是他不在乎最后的结果,而是源于他有着强大的自信心,再加上多年来潜心修炼已经让他参悟了一些禅意,这些全部融入了他的心中。

  另外人们评价宫本武藏的时候,除了说他技艺高超能力超群之外,还认为他精通空明这个道理,经过他日夜的勤苦练习,他的头脑和心智经过无数次的打磨之后,已经让他的精神一尘不染了。

  最后一点就不得不说起他傲人的成就贡献了,一直以来宫本武藏的剑术和兵法都是让武士们十分羡慕和敬佩的,而宫本武藏在他的晚年时期也将自己的心得和兵法书写下来供人们参阅,这是一种无私的精神,同时也是他伟大人格的体现。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