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清朝的妃嫔长得丑 是当代人的审美问题?
2017-08-11 11:15:16

  古代的皇帝其实在某种程度上是非常的幸福的,因为后宫的妃子和宫女们都非常的好看,所以每天在美人乡里享受服务。不过人们一直有一个疑问,为什么到了清朝,后宫里的女人都一个个的非常不好看,从妃子到宫女,从太后到格格,似乎都没有让人看得上眼的,这是什么原因呢?

珍妃

网络配图

  自古以来,后宫的女人们都是经过精挑细选的,所以每一个都长得很漂亮,再加上她们为了取悦皇帝,总会好好的打扮,所以说后宫的女人都是非常的有气质的。但是,到了清朝,这些东西好像就不一样了,清朝的后宫里,美女可以说是非常的难找了,很多都是长得不好看的,不管是妃子或是格格,甚至是宫女,都让人感到没有美感,这个原因还是有很多的。

  第一个原因就是皇帝自己本身的原因。光绪皇帝似乎是一个不近女色的皇帝,对于女人他好像没有什么兴趣,他将宫女和妃子分的清清楚楚,选妃子的时候都已经不是很积极了,那宫女他就更不会去选了,宫女就交给妃子来选了。对于妃子来说,本来就有这么多的竞争对手,要是宫女还好看的话,那对自己可是太不利了,所以在选宫女的时候,这些妃子都特地选了丑的妃子,那些长得好的宫女都被踢走了。

珍妃

网络配图

  其次是慈禧太后的原因,慈禧太后守寡守的早,所以看到长得好看的女子,慈禧太后就在选宫女的时候,尽选那些力气大的,长得不好看的的,能干粗活的,像男孩子一样的女子,所以这后宫的女人就越来越丑了。再加上这些人的挑选都仅限于满族女子,范围这么小的挑选,时间长了以后,那基因越来越相近,慢慢的也就不好看了,所以说这些女子的挑选也就越来越没得选了,那长得不好看也就是正常的事情了。

  再加上,后宫的女子进宫都是非常早的,十几岁的时候就进去了,都还没有发育完全呢,也还没有长开,等到了真正长得好看的时候,这些宫女又要准备出宫了,所以说正是长得不好看的时候留在了宫里。也难怪皇帝们也就不常去后宫走动了。

jhk_副本.jpg

网络配图

  其实宫里的女人也都还是比较可怜的,这一生都不能为自己而生活,也是比较可悲的。日日夜夜都想着皇帝,什么事情都为了皇帝做,人生确实没什么意义啊。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