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世民到底翻过武则天的牌吗?为何不宠幸她

  武则天(624年2月17日-705年12月16日),汉族。中国历史上唯一一个正统的女皇帝(唐高宗时代,民间起义,曾出现一个女皇帝陈硕真),也是继位年龄最大的皇帝(67岁即位),又是寿命最长的皇帝之一(终年82岁)。唐高宗时为皇后(655—683)、唐中宗唐睿宗时为皇太后(683—690),后自立为武周皇帝(690—705),改国号“唐”为“周”,定都洛阳,并号其为“神都”。史称“武周”或“南周”,705年退位,是一位女诗人和政治家。

唐太宗

网络配图

  那么,李世民到底翻过武则天的牌吗?这就需要了解李世民与武则天的真实关系,其实不用笔者介绍,大家就知道他们是什么关系了?那就是夫妻关系。

1-1609131I343514.jpg

网络配图

  然而,据相关史料记载,李世民却根本就没有碰过武则天,不过,为什么李世民没有临幸武则天呢?一个如花似玉的美人站在眼前,哪个男人不会动心呢?可为什么偏偏李世民放过了武则天呢?究其原因,和李世民的性格有关。虽然李世民非常花心,妃子也非常多。但他本人非常迷信。当时,他把武则天册封为才人后,正准备临幸之际,手下有一位大臣叫袁天罡,这个人可了不得,前知500年后知800年。他向李世民进谏称:武则天的相貌上有夺取大唐天下的晦气。所以,李世民就赶紧让武则天与其他不得宠的妃嫔一起被送往了尼姑庵,一直到李世民驾崩。

唐太宗

网络配图

  后来,李治当了皇帝,武则天才被李治接回来,封为昭仪,再册封为妃,贵妃,最后是皇后,等李治驾崩后,武则天一统天下,成为中国古代第一位女皇帝。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