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太祖究竟藏哪了?揭秘朱元璋墓明孝陵内幕
2017-08-11 17:54:17

  陵墓,中国历史上最伟大的地下建筑,自古陵墓出宝藏,无数帝王肯定未曾想到,本来希望可以寿终正寝,腰才万贯进入极乐世界,可谁能想到会换来百年后的挖坟,甚至连自己的尸骸都保不住。不过,似乎有了前车之鉴,朱元璋在设计自己陵墓时可谓动了一番大心思,令至今考古专家都费解不已。

1.jpg

网络配图

  明孝陵,朱元璋的陵墓,至今被挖掘冰山一角,采用了北斗七星“勺头”、“勺身”和“勺柄”的布局。整个皇陵四通八达,复杂万千,至今仍无法完全掌握。通过这样的设计,朱元璋希望自己即使死后仍能够为明朝永世关照,创千秋伟业。然而,掌握了明孝陵布局的专家们却又发现,朱元璋最终的葬身之点无处找寻。

2.jpg

网络配图

  一个诺大的陵墓,如果没有盗墓者“光临”肯定是假的,那朱元璋尸骸之处已经被破坏也不无可能,但是近些年考古学家通过精密的探测技术发现,地下的布局是完整无损的,未曾有过任何痕迹,那也就意味着朱元璋自己“藏起来了”,而且没人发现他藏哪里了。

d.jpg

 网络配图

  另外,自古皇帝死后,嫔妃陪葬,但到了明朝陪葬制度取消,嫔妃自然死后会被葬于皇陵之中,永世共存。1937年和1976年,孝陵分别有两处古墓被发现,出土了大量陪葬首饰,经过初步考证,这两处古墓应该是朱元璋两位贵妃葬身之所,既然朱元璋贵妃已经确定葬身于此,那是不是朱元璋颠覆了世人的思维方式,让自己葬身在妃子身边,已保全尸身呢?

  然而,得到的结果却不是想象的那样,两处古墓依然没有发现有朱元璋的蛛丝马迹,生前便狡猾多疑的朱元璋究竟藏在哪里,为什么按照惯性思维挖掘却找不多尸体和棺材,又或者它们已经被盗墓者转移,这些我们至今仍给不出确切的答案。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