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买春 古代男子逛青楼的时候还会做些什么?
2017-08-13 11:28:07

  现代人常常把妓院称之为“青楼”,其实在古代,青楼的原意本是指富贵人家豪华雅致的青砖青瓦的楼房,因富贵人家的姬妾和家妓大多数都住在此地,所以到了唐朝的时候,人们就逐渐把这里称之为烟花柳巷之所。

2.jpg

网络配图

  那么,古时候的男人们到了青楼到底都会做些什么呢?因为在古代,青楼是比较高级的妓院,普通人一般是进不去的,所以客人的素养是很高的,而且来者也都是一些社会地位都很高的人,主要以文人士大夫、富商、江湖豪客等为主,其中尤其以文人居多。他们中间有的人是游戏人生、笑傲江湖,有的是寄情于红粉知己,享受温香软玉。当然,并不是每一个上青楼的男子都会与姑娘们发生关系,里面有很多文人雅士只不过是在那里坐一坐,喝几杯茶,吃几块点心,谈谈心,或是听姑娘唱几段小曲。还有一些喜欢与姑娘吟诗作画,喝酒下棋的,之后就会离开了,并不会怎样粘着不走的。

mp1627297_1423881787183_4.jpg

网络配图

  那么,古时候的男子为何要去青楼做这些事情呢? 首先,有的男子在家中的生活较为枯燥无味,不是很温馨。他们大多数都是家庭包办婚姻,并没有任何的感情基础,所以并不会有过多的交流和沟通。再加上古时候的贤妻良母都必须要端庄,做事要合体统,自然不会有什么风情、情趣可言了,夫妻关系最为融洽的也都是彼此间相敬如宾。既然是讲究“如宾”就更不会有那种亲密感与浪漫的情怀了。

u=1010684795,4218204764&fm=23&gp=0.jpg

网络配图

  然而在青楼中的女子就有所不同了,相对而言,她们是更具有诱惑力和浪漫感的,这些都是作为妻子所不能给予自己夫君的,所以男子们才更喜欢来这烟花柳巷之地。 其次,有的男子上青楼也与自己的事也有关系。尤其是一些怀才不遇的文人,他们在仕途上走得颇为不顺,于是就到青楼里逃避现实,整天地醉生梦死,希望能够从这里获得一份或虚情或真意的安慰。那些事业较为成功的人也会来到这里,为的是寻找一些刺激和享乐,或者寻觅一两个红粉知己,得到身心放松。还有的一些男子上青楼,则是为了交际应酬,这里也是一个不错的交际场所。朋友之间的聚会,与商人洽谈业务等合作事宜,或是进行信息的交流和交换等都可以在此地完成。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