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马炎一人出何奇招 玩转后宫上万名美女?
2017-08-14 12:37:14 司马炎 司马懿

  纵观历朝历代,西晋无疑是一个花天酒地、纸醉金迷的糜烂王朝,这是一个公开以骄奢淫逸为荣的朝代。从曹魏明帝时开始,当时的社会逐渐蔓延开一种奢侈腐化的风气,而司马炎在奢侈腐化风气中又起了带头作用。在他的亲历亲为带动下,西晋王朝上层建筑的骄奢淫逸之风发展到无以复加的地步。有一次,司马炎在女婿王济家吃饭时,有一道美食叫做乳猪,非常好吃,司马炎就问王济是怎么做的。王济偷偷告诉他,乳猪是用人的乳汁喂养大的,做的时候又用人的乳汁烹制,所以很好吃。

司马炎

网络配图

  司马炎听了不高兴,觉得女婿超过了自己,结果宴席还没有结束他就借故走了。后来,他又听说富豪石崇把家中的厕所也建得极为华丽,有的大臣去他家做客,上厕所时竟见里边有几个侍女,屋子里也用绫罗绸缎装饰得很豪华。于是,司马炎决心打造出自己的美女生态游乐园,也让这些大臣门开开眼。

  众所周知,历史上每一个皇帝都有自己后宫和后宫中的三千佳丽,当然,晋武帝司马炎出不例外。后宫虽然是三千佳丽衣食住行的活动区域,但却是皇帝的专属区,任何别的男人是没有权利随意进入这个专属区的。

u=1516531682,2680417709&fm=23&gp=0.jpg

网络配图

  皇帝的女人一般说来是三千佳丽,其实,这些女人的数量随着时代的发展急剧增长。西汉初年时,后宫中嫔妃加宫女不过几十人,到汉武帝时就增加到上千人;到晋武帝司马炎时,竟然暴涨到一万人,超过先前所有的前辈,达到前无古人的地步。

 司马炎的后宫女人主要来源于两个管道,一是他自己的管道。司马炎是史上最成功的花花公子,靠先祖、先父得余萌得到大位,江山来得容易,难以体会创业艰辛,便一门心思想出个花团锦簇的花花公子。司马炎为此一下子弄了五千个美女充实自己的后宫,这在当时是一项浩大的工程,因为五千个美人可不是五千个女人,必须个个年轻、漂亮,还得是处女。

20150110091215_TRnit.thumb.700_0.jpg

网络配图

 不过虽然难办,最终还是让他办齐了。为此,司马炎曾经下了一道荒唐的诏令,要求全国民间停止嫁女一年,全国所有要出嫁的女子都得先经过司马炎的后宫选拔后才能谈嫁取,没选上的继续嫁人,选上的就只能一起嫁给皇上。二是利用别人的管道。吴国未帝孙皓是司马炎的冤家对手,但他二人却有共同好色的喜好,他的后宫人数也达到了五千人。但只有成功的花花公子才能守得住女人,吴国被西晋灭亡后,孙皓的庞大后宫五千佳丽便进入了司马炎的更庞大后宫。司马炎创造了万人后宫的记录,晋宫也就成为了史上最为庞大的后宫之一。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