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光义谋杀赵匡胤 其实早就被一位女人所暗示
2017-08-14 14:12:38 宋太祖 宋太宗 宋仁宗

  一谈到赵匡胤始终绕不开“斧声烛影”这个话题,如果赵匡胤真是被赵光义所杀,那么赵光义为何要杀赵匡胤?是为了至高无上的权利,还是为了一个女人?赵匡胤之死已成千古谜案,人们对“斧声烛影”有多种猜测,但很多猜测都围绕着一个女人展开,这个女人就是花蕊夫人

3 (4).jpg

网络配图

  花蕊夫人是五代十国时期后蜀主孟昶的女人。孟昶是后蜀的君主,这少年没什么爱好,就是喜欢美人。君王喜欢美人,地下的人自然要投其所好为其遍寻天下美人。花蕊夫人就是通过这样的方式来到孟昶身边。孟昶喜欢美人而花蕊夫人又是世间少有的绝色,孟昶自然对花蕊夫人格外恩宠。花蕊夫人喜欢牡丹,为了讨爱妃欢心,孟昶为花蕊夫人造了一座牡丹怨。

   花蕊夫人喜欢芙蓉,孟昶便令士兵在城墙上种满芙蓉。当花蕊夫人与孟昶还在不停的给围观群众撒狗粮,赵匡胤已经崛起。赵匡胤胸怀大志,不可能偏安一隅,后蜀成了赵匡胤的进攻目标。花蕊夫人也是一名奇女子,她虽然叫花蕊夫人,但她并不娇弱,更不是徒有其表的“花瓶”。赵匡胤正在厉兵秣马,准备攻打后蜀,花蕊夫人劝诫孟昶要加强军备,但是孟昶却依旧醉生梦死。在孟昶眼中,蜀道天险,无人能犯。事实证明后蜀虽然有蜀道天险作为屏障,但也难逃被灭的命运。

1.jpg

网络配图

  宋军兵临成都,孟昶只好投降。虽然孟昶是国君,但花蕊夫人比他更有名。花蕊夫人美貌惊天下,连远在京师的赵匡胤也听到过花蕊夫人的传闻。于是赵匡胤下令宋军不准杀害俘虏,要将孟昶与花蕊夫人等家眷押解到开封城受降。

  孟昶带着家眷来到开封,赵匡胤封孟昶为秦国公。孟昶这个亡国之君,不但要接受赵匡胤的封赏,还要去谢恩。孟昶带着全家去谢恩,赵匡胤看着人群中的花蕊夫人,不禁暗暗失神。七天后,孟昶死亡,孟昶的死是天意还是人为这就不得而知。孟昶死后,赵匡胤加封孟昶为楚王,花蕊夫人去宫中谢恩,便再也没出来过。

赵匡胤 (3).jpg

网络配图

  据说赵匡胤的弟弟赵光义对花蕊夫人早有仰慕,赵匡胤当皇帝他能接受,但赵匡胤抢了他心爱的女人,他难以忍受,最终上演了一出“斧声烛影”,兄弟阋墙。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