窦漪房的悲痛 汉文帝死都要保护的女人竟不是她

  窦漪房以家人子的身份进入汉宫,一步步走向皇后宝位,她的聪明才智与美貌是如庸置疑的。历史上的窦漪房是得汉文帝的宠爱没错,但并非《美人心计》中所描述的那样,汉文帝对窦漪房的宠爱是一成不变的,试问这世间有哪个皇帝能够用情专一,汉文帝也不例外。

20131009212038_fdwvW.jpg

网络配图

  窦漪房是个美人又有心机,她聪明才慧,汉文帝又怎会不宠爱。在窦漪房正当宠时,窦漪房为汉文帝诞下的男婴,爱屋及乌的汉文帝将她的儿子立为了太子,可见汉文帝对窦漪房的宠爱。可惜好景不长,汉文帝对窦漪房渐渐失去了兴趣。慎夫人的出现更加撼动了窦漪房的地位。

t0192136c335754f443.png

网络配图

  慎夫人其实和窦皇后相比有过之而无不及,慎夫人的美貌过人,她还非常擅长跳舞,和端庄的窦漪房相比,慎夫人有更多女性的娇柔,就是在窦漪房彻底失明之后,慎夫人就已经取代了窦漪房,窦漪房的这个身体缺陷,导致了她被皇帝嫌弃,慎夫人的地位也直逼后位。

  虽然汉文帝对慎夫人非常宠爱,可是在古代皇宫中皇后的地位依然是无法撼动的,当时宫中很多大臣对于慎夫人也非常不满。要知道窦漪房身为皇后,儿子又是太子,自己本身也是个聪明之人,朝中大臣又怎会不帮帮这个皇后呢?

2_副本.jpg

网络配图

  大臣以帝王过于沉迷美色为借口,提醒汉文帝,说过去有多少帝王因美色误国,要引以为戒。汉文帝听了后有了警觉,对慎夫人的宠爱也就收敛了些。

  我不知道该说慎夫人是幸运还是不幸,慎夫人虽得皇宠,但她却终生没有子嗣。在后宫那个吃人的地方,讲究母凭子贵,没有一个孩子傍身又怎么能行?但慎夫人有汉文帝的宠爱呀,在汉文帝病重时,他担心自己死后朝中大臣或后宫女子对慎夫人不利,他竟提前拟好遗诏,称自己死后要将慎夫人放出宫。对于一个没有子嗣的宫妃而言,我想慎夫人在汉文帝驾崩后离宫生活,于慎夫人而言已经是最好的打算了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