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朝科幻真敢想:月球上有外星人组建公司挖矿
2017-08-14 17:24:18

  唐朝有一部志怪著作,名曰《酉阳杂俎》,风格比较高冷,包括其对于外星生命文明的描写也如此。

网络配图

  据《酉阳杂俎》第一卷记载,在唐文宗的时候,即公元九世纪初,有两位读书人,一个姓郑,一个姓王,一起去游嵩山,攀着藤萝,在山涧幽谷里走着走着就迷路了,正好是日暮时分,一时不知道该往哪里走。“扪萝越涧,境极幽后,遂迷归路。将暮,不知所之”,这时候忽然听到有打呼噜的声音,分开荆棘荒草一看,见到一位穿着白色衣服的男子,枕着枕头正在呼呼大睡。于是叫醒他,并向他问路,这人比较高冷,看了他们一会,继续睡觉,反正不是我迷路,急什么急?

  连连叫了三五次之后,这人才邀请他们坐下来,接着就说,你们知道月球是由什么组成的吗?两位地球人懵懵懂懂地摇头,这位白衣人就说了“月乃七宝合成”,月球是由七种矿石组成的!

网络配图

  看到这里,不得不对《酉阳杂俎》的作者说一句:请收下我的膝盖。一个唐朝人居然能知道星球上有矿石,多么有先见之明。

  别急,再听下去。白衣人说:俺们月球就像个小丸子,上面的影子,就是太阳照在其凸出的地表造成的,“月势如丸,其影,日烁其凸处也”,也就是说月球上的光芒是反射太阳光造成的。这绝对是百分百的科学,当然,也不用膜拜作者,因为这个发现早在东汉时候就已经由科学男神张衡完成了。

  白衣人还说:像我们这样在月球上对其进行修理的工人,有八万二千多家,我是其中一个。估计也是挖矿工。“常有八万二千户修之,予即一数”,还交代了他们的生产规模,有工人八万多户,如果按照每户四个人来算,起码有二十多万外星人聚集在月球上,这家公司的规模真还挺大的,可惜当时我们地球上还没有宇航局,不然可以联手开发,可惜啊。

网络配图

  接着,这位月球修理工还给两位地球人展示了生产工具,分享了太空食品,“因开幞,有斤凿数事,玉屑饭两裹”,据说是营养食品,虽然不能够长生不老,但可以提高生命质量,一辈子不生病,“分食此。虽不足长生,可一生无疾耳”,不知道是什么超级营养品。在给二人指明道路之后,这位月球挖矿工也“嗖”地不见了。

  这部科幻小说最大的亮点在于:知道外星球上有矿石,而且还成立了大型挖矿公司。公元九世纪的中国人,想象力的丰富和逻辑的严密,不得不让人叹服。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