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代天骄成吉思汗神秘陵墓终被找到?

  700多年来,世界上许多考古学家一向在苦苦寻觅成吉思汗坟墓,惋惜的是始终未有断定结论。近年来,又有考古专家估测元代皇帝坟墓的也许散布地址在张家口、保定、承德、山海关以内圈中。日前,有关人士在张家口市宣化县境内发现很多痕迹,疑与成吉思汗坟墓有关,或可为这个千古之谜供给答案。

  疑团之一:奥秘的羊房堡村

  羊房堡村坐落张家口市宣化县大仓盖乡,据史料记载,羊房堡村宋辽期间就已存在,明朝时该村构建了用石头筑成的巩固城堡,堡的北面还有面积很大的城郭。 几百年来,羊房堡村流传着“给主子修坟,一辈子零三天”的奇怪俚语,而本地人也一向保持着身后三天下葬的丧葬风俗。

  马儿山坐落羊房堡村东。 金国期间最主要的通道———金大路从羊房堡村及坐落该村邻近的马儿山东南穿过。但从羊房堡村及马儿山前通过的这条金大路仍被运用,其北达元中都、上都(现内蒙古多伦县)、东三省,南、西仍达北京、大同、包头、鄂尔多斯。

1.jpg

网络配图

  疑团之二:马儿山上的生肖图

  马儿山距张家口市区11公里摆布,山主面子南背北,两边有大山相傍。从远处看,羊房堡村四周的山体构成一个无穷的太师椅容貌,村庄被置于太师椅中,而马儿山主体也像是被置于另一个小太师椅中。 据本地乡民介绍,马儿山得名于其形状。从远处看,该山形状活像一匹正在垂头饮水的快马,快马东侧还有一匹幼马紧偎身后。

  考古人士发现了一个有趣的现实:山体上的生肖图画与有些蒙古帝王生辰年生肖惊人符合。从成吉思汗起计,成吉思汗与在其身后即位的窝阔台一样生肖为马由于有些生肖图画已模糊,不能彻底一一对应。 据了解,马是蒙古民族最崇尚的动物,对蒙古人来说,葬在以马命名的山上无疑是无比荣光的工作。

  疑团之三:被削去的山脊与无穷的石料场

  在马儿山的东南侧,有一座邻山被削去了多半,从山脚下直至海拔百米处。据本地乡民介绍,多年来,该村从未从此山上取石做料,并且,从如此高山上大面积取石,即便拿到机械发达的当下也是个难题。该山石质为白色石灰岩,乡民曾在山底发现很多石灰窑,有也许是修陵烧石灰所用。 记者看到,在马儿山前约一公里处,厚度均匀、面积巨细不等的片状石堆随处可见。像一个无穷的人工石料场,石片、石条上人工斧凿的痕迹很显着。

2.jpg

网络配图

  考古人士曾将山上石质与该石片做比照,马儿山石俗称“羊石”,质软,色红似羊肉;而石片质坚,色青,显着不属同一山体。 在马儿山左下脚一处平整本地,能够找出散落的石磨、石臼、缸、锅、盆,像是一个无穷的就餐场所。有关专家估测这儿也许是建筑坟墓的工匠或官兵用餐的露天餐厅。

  疑团之四:石垒坟与牧羊人的惊讶发现

  在马儿山下20平方公里的范围内,被石墙围起来的圆形石堆有50多座,有的高达10多米,直径达20米,外形类似于宁夏发现的匈奴贵族的“石垒坟”。在羊房堡村的其他本地,这么的“石垒坟”还有1—2处。一年夏天,一个牧羊人在马儿山下的石堆上发现一个孔,里边往外吹冷气,站在孔口,深感酣畅。在石堆周围,这么的孔有8个,形状规则,巨细相似,都由长方形与圆形构成。尔后,本地乡民逐渐发现,这么的孔不只夏天有凉气散出,冬季还有热气散出。

  疑团之五:丘处机的石龙观与棋盘石玄机

  马儿山后有一座石龙山,据史料记载,丘处机最早修行的石龙观即在石龙山上。现今的石龙观遗址周围还有很多石器、骨器等物。丘处机所发明的全真教被元朝列为国教,丘处机也被尊为元朝教父。丘处机及其弟子在张家口境内有4处道观,其间,运用最早、时刻也最长的即是石龙观。 在马儿山上,有一块房间巨细的巨石,本地人称之为棋盘石。几百年来,棋盘上的棋格没有一点点磨损,线条棱角清楚。棋盘周围曾发现散落的残缺棋子。专家估测,这块棋盘也许是丘处机弟子及元代将领修陵监工时用来对弈的。

3.jpg

网络配图

  疑团之六:“帝陵”保卫战与张家口毁灭

  元末,明军与元军最剧烈的两场战役在宣化县境内展开。这两场战役的主战场均在马儿山南十几公里处。其间一场发生在宣化县常峪口村。该村原名常遇春口,因明朝大将常遇春得名。常遇春追击元帝出居庸关,到此进行了一场激战,死伤无数。

  另一场激战发生在宣化县北甘庄村,这儿有明朝大将徐达与元军激战留下的城堡。据史载,这两场战役均很惨烈,逝世人数近百万。 明朝初年,山西向张家口很多移民,即是由于战役中,张家口居民简直悉数逝世。据分析,元军当时剧烈反抗的主要原因即是为了维护“帝陵”。成吉思汗坟墓盛传说法 现在,考古专家对成吉思汗墓地的圈定位置,对比认同四个地址:一是坐落蒙古国境内的肯特山南、克鲁伦河以北的本地;二是坐落蒙古国的杭爱山;三是坐落我国宁夏的六盘山;四是坐落我国内蒙古鄂尔多斯鄂托克旗境内的千里山。至今尚无结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