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禧将珍妃投于井内
2017-08-15 09:25:42

    在117年前的今天,1900年8月15日 (农历七月廿一),慈禧珍妃投于井内。

2.jpg

网络配图

    1900年8月15日(距今117年)晨,慈禧出逃前,率众匆匆将被囚禁在宁寿宫的珍妃提出,说自己与皇上就要离京了,本想带珍妃,但兵荒马乱,万一出了什么事,丢了皇家的体面,对不住祖宗,让她快点自尽。

    珍妃说:“皇上应留在北京。”慈禧冷笑道:“你死在眼前,还胡主张什么!”

    珍妃登时跪在慈禧面前哀叫:“皇爸爸,皇爸爸,饶恕奴才吧,以后不再做错事了!”慈禧喝道:“你死去吧!”太监崔玉贵上前将珍妃连挟带提丢在井内,临死前珍妃挣扎着呼唤要李莲英救命。在场的光绪瑾妃泪眼汪汪,却一言不发。

    珍妃1888年被选为珍嫔,得光绪宠爱。因年轻貌美,性格活泼,穿帝服扮光绪在宫中行走,也穿太监服玩闹,常陪光绪在养心殿办公,颇出宫廷内规,并支持光绪亲掌政权,遭慈禧忌恨。戊戌事变后,慈禧即将珍妃打入冷宫。至8月15日死时,珍妃仅24岁。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