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晓岚好吸烟爱吃肉还近女色 为什么能活80岁

  我们对纪晓岚的印象就是从《铁齿铜牙纪晓岚》这部电视里知道的吧,电视剧里纪晓岚什么时候都会拿着一只大烟袋。

1.jpg

网络配图

  其实,他不仅仅只是喜欢吸烟,现实中的纪晓岚有很多嗜好,他特别喜欢吃肉,而且对女人也是十分的感兴趣,一生去了六个老婆,这些爱好与我们平时的养生之道可谓截然不同,可他为什么能够活到八十多岁呢?

  首先我们来看一下纪晓岚的《阅微草堂笔记》吧,里面记录了大量关于纪晓岚养生的知识,人家就连养生都采用的是因地制宜的辩证法。

2.jpg

网络配图

  我们从电视里可以发现,纪晓岚天生就是一个幽默诙谐的人,现实生活里纪晓岚也非常的豁达乐观,并且十分喜欢饮茶品茗。

  另外,纪晓岚虽然十分喜欢吃肉,但纪晓岚吃的都是瘦肉,肉类是一种高蛋白、高脂肪的食物,对于人的肾脏、脾脏都有很好的滋补作用,再加上纪晓岚特别喜欢饮茶,茶水很大的功能就是清肠,去油腻,也有利于解毒、利于排泄,可以很有效的防治三高问题。

3.jpg

网络配图

  除了纪晓岚的幽默、饮食外,他在平时待人接物方面也十分的讲究,纪晓岚做官一心为民,心灵坦荡,他淡泊名利,对官场上的尔虞我诈、溜须拍马十分不屑,他无论对谁都十分的随和,所以,人心气儿顺了是很容易活大岁数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