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矶为抗高温出奇招 路面涂灰色涂料降温
2017-08-15 17:05:25

  在路面上涂一层灰色的涂料能够有助于控制全球变暖吗?拥有400万人口的美国城市洛杉矶则是第一个对该技术进行测试的城市。

  据法新社8月14日报道,洛杉矶的夏天天气温度通常超过华氏100度(约38℃),现在工人们开始给街道路面涂上特殊的灰色涂料来试图降温。

1.jpg

网络配图

  该方法的提倡者称,普通黑色沥青能够吸收80%至95%的阳光,而涂满灰色涂料的“降温人行道”则能够反射阳光,大幅降低地面温度,减少城市街道热量。

  GuardTop的市场营销总监杰夫•卢扎(Jeff Luzar)在演示这项技术的过程中,展示了在仅涂了一层涂料后,街道温度是如何降低了华氏12度(约6.7℃)左右。

  洛杉矶城市街道服务局副局长格雷格•斯波茨(Greg Spotts)说,在对停车场进行初步试验后,洛杉矶成为加利福尼亚州第一个对公共道路进行测试的城市。

  他说:“我们希望以此激励其他城市尝试不同的方法来减少热岛效应。同时也希望制造商能够生产出一些新产品来。”

5-160H21P302420.jpg

网络配图

  斯波茨补充说:“路面降温产品具有巨大的潜在市场。事实上,这是一个更大经济趋势的一部分,气候变化的解决方案将会是未来的投资热点。”

  不过,南加州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系副教授乔治•班韦斯(George Ban-Weiss)称,降温人行道确实显示出了减少热量的良好愿望,但是“可能会给环境带来危害”。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大家都在搜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