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皇帝爱请大臣们喝酒 不喝就挨揍喝了更严重
2017-08-17 14:09:40 孙权 孙策 刘备 曹操

  孙权继承父兄基业,建立了吴国,可他毕竟没有统一中国。不是他不行,不然曹操也不会说出生子当如孙仲謀这句话了,而是对手太强大。因此,吴国终究只能偏安一隅。最终,吴国亡在了孙权的孙子孙皓的手上。这位孙先生和大多数亡国之君一样,是个能整事的人。 孙皓是孙权的太子孙和的次妃何姬生的庶长子,他爷爷孙权很喜欢这个孩子,给他起名叫“彭祖”,难不成也想让他活个800岁?

孙权.jpg

网络配图

  但是孙皓的父亲孙和在二宫之争中被废除太子之位,建兴二年被赐死。但是孙皓的叔叔孙休很厚道,在当了皇帝之后封了自己的侄子为乌程候。永安七年,孙休去世,孙休虽然有儿子,但当时蜀汉刚灭亡,在加上交趾﹙郡制在今越南北宁市﹚发生叛乱,东吴国内大惊,人心惶惶,于是大臣们想立一个较年长的君主。于是,孙皓被立为皇帝。

孙权.png

网络配图

  孙皓刚刚当上皇帝的时候,施行明政,抚恤百姓,一时被称为令主。但一段时间后,治国有成、志得意满的孙皓便显露出他粗暴骄盈的特性,又好酒色,百姓对他大感失望。当大臣们对他表示失望的时候,他就立即把大臣杀死。

孙权 (2).jpg

网络配图

  而且孙皓为了找出那些心中对他不满的大臣,想出了一个奇葩的计策,俗话说,酒后吐真言。孙皓当然也听说过这句话,因此,他经常请大臣们饮宴。但是喝酒的时候,每个大臣的身后都有几个监酒的人,谁要是不往醉了喝,就得挨打。当然,这帮人不单单监酒,身上还带着本本,等这帮大臣们喝醉后开始说酒后之言的时候,他们就把大臣们说的话记录下来。谁心中没有几句对领导的怨言呢,于是这帮大臣们在喝醉酒后开始纷纷说起皇帝的不是来了。酒宴结束后,孙皓就按照记录的大臣们的酒话抓人,该打的打,该杀的杀。 最终,吴国被孙皓给搞灭亡了。可见,不听从别人的意见还整提意见的人的下场,通常是很惨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