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让人羡慕的一夜情 李渊睡两个美女竟得天下
2017-08-17 15:05:32 李焞 李旦 李显 李治 李世民 李渊

  李渊(618年~626年在位)与隋炀帝是姨表兄弟,作为皇亲国戚,他一直深受隋炀帝的重视,隋炀帝继位后,便将李渊任命为荥阳、楼烦二郡太守。后又被拜山西河东慰抚大使,在太原留守。隋炀帝统治后期,全国陷入农民起义的混乱之中,李渊的能力已经无法镇压,但他又怕遭到隋炀帝的猜忌,所以为了自保,只能决定提前动手,而他的次子李世民也是支持起事的。

0366e7a206d1220bb2a8521eadce80ec.jpg

网络配图

  李世民作为从小随军长大的孩子,性格中充满叛逆、果敢,李渊虽然有谋反之心,但却迟迟未肯行动,李世民认为李渊在乱世之中不过是想避乱战火,他不想拖延时间,不想做大隋王朝的陪葬品。于是,李世民找到他的谋臣刘文静,刘文静因为与瓦岗寨李密联姻,而被李渊关入牢中,但此人极富韬略,性情狂傲,有着过人之处,深受李世民的偏爱。李世民找到刘文静,二人对起兵谋反这件事一拍即合。

  刘文静为李世民提出了三点建议:第一,要想造反不能大张旗鼓,那样会引人耳 目,遭到其他起事者的反扑,这一切要在潜移默化中完成,暗度陈仓方能最后水到渠成。第二,李渊虽然手中握有很多兵马,但兵马还是越多越好,成功的几率才能越大,所以还需要多招兵马,到时候攻取长安,将各地的兵马汇集一处,不怕不能成事。第三,吸纳人心,现在各地豪杰都纷纷起来造反,这些人手中的权力都可以为己所用,只要能让他们归顺,到时候矛头都指向大隋王朝,那江山必定就是李家的了。听罢刘文静的一番分析,李世民成竹在胸,此刻他要做的只有一件事情,就是彻底地说服李渊起事。

1.jpg

网络配图

  而这也是个比较棘手的事情,李渊秉性固执,对于皇权一向不敢造次,对国家一向恪尽职守,想要让他明目张胆地举起起义的大旗,实在是有些困难。而李世民虽然是李渊的得力助手,但李渊并不是十分地信任他,所以李世民便买通了李渊最信任的人--裴寂,为他帮忙。

  此人时任晋阳宫副监,最会阿谀奉承、溜须拍马,深得李渊的信任,二人同朝为官,关系十分要好,常在一起通宵达旦地饮酒、下棋、做游戏。李世民知道,只有裴寂能够说服李渊,但如何能够让裴寂帮他这个忙,李世民也是下了一番工夫的。

  裴寂自小清贫,父母双亡,受尽了他人的白眼和欺负,这也是他性格圆滑世故的主要原因。这样的经历让裴寂一直想飞黄腾达,不甘居于人下的他一直在寻找合适的机会,和李渊要好,也是他巴结权贵、攀龙附凤的一种表现。李世民有个叫高斌廉的朋友经常和裴寂一起赌博,于是李世民就让高斌廉故意输给裴寂,这样一来,裴寂心里高兴,什么事都好说了。

timg.jpg

网络配图

  果然,当李世民向裴寂提出要求时,裴寂不假思索地答应了。而裴寂也并没有直接去找李渊,他先是找了两位美女,随后才去找的李渊,看到有美女送上门,李渊乐得享受。而裴寂也乘机向李渊讲出了李世民的计划,听到老友相劝,也看到李世民的确是准备妥当了,李渊终于同意起事。隋大业十三年三月,李渊起兵于太原,兵锋直指长安,这次“一夜情”居然促成了唐朝的建立,隋朝的灭亡,不能不说是影响历史进程的重大事件。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