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浒传中比潘金莲还悲剧的一个女人是谁?
2017-08-17 19:32:15 潘金莲

  说起《水浒传》,有的人脑子里是那些梁山好汉,而有的人则是其中水性杨花的女人,说起后者,自然少不了一位人物,那就是大名鼎鼎的“潘金莲”,作为出轨女子的代表,她受到了无数人无数年的误解,历史上的这位人物非但不是淫乱之人,甚至是个痴情的女子,他的相公武大年轻时没有本事,是她暗中接济,她也并非丫鬟出身,而是富家人户的千金小姐。

网络配图

  后来武大高中举人,回来当了个县令,也算是没有辜负她的一片情义,同时我们也可以看得出来,武大并非书中所写的“三寸丁古树皮”。这些其实都是武大的朋友杜撰出来的,当年武大落难时,这个朋友帮过他一把,后来此人也有难,他也连忙接济,并暗中为其修缮房屋,却没想到受其误会,为了报复武大,便四处传布他的谣言,被此书的作者听到,因此写出了这样一个人物。

  水浒里最悲情的女子,不是潘金莲,而是她可见,莫名其妙的当了这么多年的“贱女人”,潘金莲是有苦说不出,也无法说,甚至后来为了避嫌,两人原先的庄户又是改名,又是互不通婚,断了多少的好姻缘。其实不仅是现实中,在书里,潘金莲的命运也非常难熬,虽然是她红杏出墙,并合谋害死自己的丈夫,是死有余辜,但这也不能够掩盖她作为一个苦命人的事实。

  书中她本是府中丫鬟,本来受老爷看中可以富贵一生,却意外被赶出了府,还被许配给了当时又名的差劲男人——武大郎,而她却不愿就这样一直守着自己根本不喜欢的人,便对一表人才的小叔子表达爱慕,没想到却被果断拒绝,终于后来她遇到了一个自己喜欢。

  也喜欢自己的男人西门庆,却不巧被自己丈夫撞见丑事,万般无奈之下她只好选择将其杀害,并将其毁尸灭迹,可是这样她仍旧没有逃脱命运的束缚,没想到负责火花尸体的人专门留了一块有明显痕迹的尸骨,并拿给了武松看,事情立即败露,自己与情夫便双双死于他的刀下。

网络配图

  水浒里最悲情的女子,不是潘金莲,而是她事实上不仅是她,还有一位更加悲情的女子,不仅品行端正,而且多才多艺,生得又好看,更是大家闺秀,是扈家庄的掌上明珠,说到这里,大家应该也知道她是谁了,正是后来同为梁山好汉的扈三娘。她不仅武艺高强能够生擒王英,而且生的好看,更是早已与祝家三公子许下婚事,本来金童玉女佳偶天成,却没想到却因为梁山军的到来,而改变了她原先的命运。

  一家是千金小姐,一家是富人家的公子哥,要知道凭借当时祝家庄的势力,完全是当地的地头蛇一般的存在,他们成亲的话也算是门当户对,而且虽然表面山扈三娘对祝彪耍性子,但其实已经默认愿意他做自己未来的老公了,也就是说人家已经开始谋划未来了。

  但就在这时,就因为时迁一时手贱,偷了祝家庄的鸡,就因此引发了梁山与之对立的战役,因为先前约定好的盟约,她也上阵与梁山军交手,虽然第一回合赢了王英,但是紧接着就被武艺高强的林冲生擒,为了能将其换回来,她的哥哥甚至甘愿投降,但却依旧没有将她换回来。

网络配图

  水浒里最悲情的女子,不是潘金莲,而是她那时宋江就已经开始算计她了,佯装收起为自己的义女,将她带给自己的父亲看管,为的就是收买王英。大家应该知道宋江赚人上山的本事不俗,然后他不管其已经投降的事实,命令李逵杀死了三娘一家,连自己的未婚夫也在交战中身亡了。从此事也能够看出梁山军的蛮不讲理,并不像人们口中那种打家劫舍的好汉形象,而更像是土匪一般。

  再说三娘,原本好好的一家人,已经是阴阳两隔,而接下来一个消息更是如同晴天霹雳,她被宋江许配给了王英。熟悉王英的人都知道,除了武艺之外,他是那那都不及格,长得丑不说,还滥情,而且极不讲义气,为了女人可以对自己的兄弟下杀手,如果将三娘换成别的女子, 估计想死的心都有了。

  唯一值得庆幸的是,在与王英成婚后,对方非常疼爱自己,也很听她的话,更是一改之前的恶习,再加上当时男尊女卑的思想观念深厚,她也慢慢地接受了自己这个丑丈夫,从未有过与别的男人私通之心。后来在与方腊集团交手之时,夫妻二人先后死于同一人的手中,更是成为一段千古佳话。作者|江山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