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周最美公主竟嫁给四个可汗 亲自上阵杀敌!
2017-08-18 10:09:51

  历史上不少中原王朝的公主,被迫与少数民族和亲,换来边境太平。但是有这样一位公主,她的和亲就像是复仇的火焰,不断攻击中原王朝,她甚至嫁了四位可汗,甚至亲自上阵杀敌,就是为了报国恨家仇,她就是北周的千金公主,她有怎样的传说呢?

1.jpg

网络配图

  千金公主是北周赵王宇文招的女儿,不仅面容姣好、窈窕多姿、肤色雪白细腻,还善长琴棋书画,精通经史子集,被北周宫廷上下一致认为是第一才女和美女。但是富贵无忧的生活没有持续多久,突厥佗钵可汗派使节求婚,北周宣帝治国一塌糊涂,只要不见刀兵就心满意足,于是将千金公主和亲。

  可是才过了几个月,佗钵可汗就去世了,按照突厥人的习俗,千金公主只能作为老可汗的遗产归属了新可汗沙钵略的妻子。正是这个时候,千金公主的祖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杨坚篡位得国,建立了隋朝。在宫廷政变和随后的大清洗中,隋文帝杨坚将北周宗室贵族几乎悉数斩杀,千金公主的父亲宇文招不仅因反叛被杀,而且还被诛灭了九族。

8-16051Q21233927.jpg

网络配图

  千金公主当然不能忍受这样的国恨家仇,她在沙钵略可汗面前长跪不起,泪眼婆娑的请求出兵。在多次美人吹风下,沙钵略可汗宣布与隋朝断交,发兵40万大军势如破竹,先后攻下延安、天水等6城,逼近长安。千金公主甚至亲自跨上战马,随军出征,她谱写战歌,激励突厥战士,对隋朝构成极大的威胁。杨坚听取谋臣建议,采用离间计的手段,唆使突厥内乱,才迫使沙钵略可汗暂时退兵。

  此时千金公主和杨坚都有顾虑,突厥要平灭内乱,隋要攻打陈朝。于是两者暂时心怀鬼胎的度过一段时间,杨坚封千金公主为大义公主,希望她“深明大义”,甚至赐姓杨,编入杨家族谱;千金公主则忍辱负重,静待时机。可是时间不久支持她用兵的沙钵略病死,千金公主只得嫁给继位的业护可汗。还没来得及让千金公主和新任可汗磨合,业护可汗又死了,于是千金公主嫁给了新任的都蓝可汗,这已经是她的第四位可汗老公了。

8-16060616393aV.jpg

网络配图

  千金公主仍然不忘国恨,还是想借助突厥灭掉隋朝。但是世易时移,此时隋朝已经攻下南陈,完成中原统一,实力蒸蒸日上。反倒是杨坚,有能力除掉眼中钉肉中刺了。他剥夺了“大义公主”的封号,还设计挑拨千金公主和都蓝可汗的关系。隋朝派去的卧底终于抓到千金公主与一名突厥官员关系暧昧的把柄,在都蓝可汗面前煽风点火。都蓝可汗本来和千金公主关系不错,可越是爱越是在乎,他大怒之下,冲进千金公主的营帐,一刀刺死了千金公主。一代佳人就此陨落,公主复仇记也就此结束。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