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禧意外怀孕 诊脉太医全部处死只有他还活着
2017-08-18 11:34:52 慈安 光绪 同治 咸丰 慈禧 李鸿章

  慈禧太后,一个饱受争议的女人,她的故事可谓多只甚多。但有一件事情却极度挑战满清江山统治者的权威。

  公元1861年,咸丰皇帝驾崩,当时还是皇后的慈禧与恭亲王奕联手,发动“辛酉政变”。于是,一生以“凤在上、龙在下”为追求目标的昔日兰贵人果然摇身一变成了垂帘听政的“圣母皇太后”,再一次挑战和颠覆男权社会,开始了一个女人对大清王朝长达47年的统治。 咸丰皇帝驾崩后,正值青春岁月的慈禧虽然是寂莫难耐,偶尔暗渡陈仓,弄出一些风流韵事却因为宫中有御医仔细照料,倒也一直没有闹出什么笑话来。直到光绪即位,已到虎狼之年的慈禧大权在握,更加为所欲为,便隔三岔五做些一江春水向东流的美事。俗话说“智者千虑,必有一失”,不想有一次终于闹出了动静。 光绪六年,即公元1880年,46岁的慈禧太后突然患上了一种“怪病”,不仅浑身不适,懒散犯困;而且茶饭不思,恶心呕吐。

149c00034239d4267e3e.jpg@100q.jpg

网络配图

  于是乎,慈禧太后立刻传太医院太医前来把脉治病。一位把过脉后,竟然吞吞吐吐地说不出话来。慈禧以为自己得了什么大病,认为这位太医医术太浅没有检查出来,便又找来了其他太医为自己诊断。可无一例外,这些太医在为自己把过脉后都说不出个所以然来,有的人甚至吓得跪在地上不敢起来。毕竟慈禧是生过孩子的女人,这个时候却也明白了自己的“怪病”,想必一定是怀孕了。可是这些太医都不敢实话实说,只是建议太后多休息,别的根本不敢提及。

9CFB62DBDEFC4F22C6BB7B0738816F23B9C28C24_size64_w680_h423.jpg

网络配图

  最后直到直隶总督李鸿章举荐无锡名医薛福辰前来为慈禧太后诊治。薛福辰自然诊断出慈禧太后已经怀孕。他也不敢明说,只见他说“太后为国操劳,心力交瘁,气血阻滞,积于腹中,治宜行气通络,清瘀活血。气血一旦通顺,凤体自然会康健无恙。” 听了薛福辰这么一说,慈禧多日来的满脸愁云马上散去了一半,双眉也渐渐舒展开来。心中暗道:“这奴才不但有双回春妙手,还有一条如簧巧舌,不仅把病情讲的一清二楚,而且不显露丝毫山水。”最后在薛福辰精心调理下,慈禧顺利的、神不知鬼不觉打掉了身孕。

慈禧

网络配图

  按理说慈禧解决了一大难题应该犒赏薛福辰。可是慈禧本来生性多疑,过了几日,缓过神来,才开始担心薛福辰及其他太医会把自己的丑事给传出去,让天下人耻笑。于是慈禧太后秘密将宫内的给他把过脉的太医全部处决了。只是薛福辰却离开了紫禁城。事不宜迟,慈禧太后立刻下密诏,派大内侍卫到无锡追杀薛福辰。 其实,薛福辰早已料到会有这样的结果。因此,他一回到无锡老家,就假装死亡,并叫家里大办丧事。那几个大内高手赶到无锡,看见一支出殡队伍,队伍中披麻带孝,举幡扬幢,浩浩荡荡。大内侍卫只得回报慈禧太后,幸亏薛福辰老谋深算才算躲过一劫。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