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朝第一猛将功绩超过白起 家族经历千年不衰
2017-08-18 13:41:11 王翦 蒙恬 秦始皇

  秦朝是我国第一个大一统的王朝,凡是经过统一必定要经过无数次的战争,在战争年代里将辈出,白起蒙恬王翦章邯、李信等等都为秦朝统一六国建立下了汗马功劳,王翦是秦朝的一员猛将,他和他的儿子王贲一并成为秦始皇兼灭六国的最大功臣。曾经一人灭掉三个国家。

1-1FH91KF5U8.jpg

网络配图

  王翦出生于陕西富平,公元前229年王翦准备一举灭掉赵国,赵国将领李牧也是一名名将,王翦使用反间计除掉李牧。李牧死后,王翦势如破竹前行,大败赵军,并且杀了赵王,后来王翦又被用攻打楚国,在攻打楚国的时候,王翦只要秦王赏赐美田,金钱,除此之外别无他求,这样可以消除秦王对自己拥兵自重的顾虑。

  很快王翦就破掉了楚国,后来王翦和儿子王贲合力灭掉了燕国,白起只是长平之战中坑杀了不少俘虏,在历史中比较有名,但是论起功绩远远不如王翦。

3529387833.jpg@100q.jpg

网络配图

  一般来说古代武将很少有能够安享晚年的,做不到急流勇退,拥兵自傲很容易就成为皇帝的眼中钉,所以各朝各代武将鲜有善终的,王翦就是其中一个特例,他不但安享晚年,子孙后代还非常有成就,经历千年之后还是当地的名门望族,名家百出。

timg.jpg

网络配图

  王翦的家族都迁到了琅琊郡,所以王翦这一支后代又叫琅琊王氏,在东汉时期琅琊王氏就出了一个孝子叫做王祥,“卧冰求鲤”的主人公,后来还出了一名书法家,叫做王羲之,被后人称为“书圣”,在魏晋时期王导辅佐司马皇族,后来有人称“王与马,共天下”的说法。

  从魏晋到李唐的三百年间,琅琊王氏共出了92名宰相,琅琊王氏因此也被誉为第一世家,现在的“王”氏很多都出于琅琊王氏,王姓也成为中国第一大姓,世界三大姓氏之一。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