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妃子殉葬的三种方法 最后一种最残忍!
2017-08-18 13:49:35

  殉葬制度在我国有着悠久的历史,在商周时期这种制度非常鼎盛,但是自从秦朝以后这种制度就被殉葬品代替了,不过历史上也有几位皇帝使用人殉葬,而这些殉葬的人大多都是妃子,比如说明朝的开国皇帝朱元璋去世后,就让他的妃子陪着他殉葬。那么殉葬有几种方法呢?

1.jpg

网络配图

  第一种:坑杀活埋

  这种殉葬方式比较方便,就是在皇帝死后将妃子赶到墓室里面,然后直接活埋。在墓葬里面给少量的水和食物,妃子在里面会因为没有氧气而死,当然这种残忍的事情是很少见的。

  这种方法一般都是建造陵墓的工人,皇帝害怕自己陵墓被人说出来,就将这些工人活埋了,只有死人才不会乱说话。

1436423226934597.jpg

网络配图

  第二种:赐白绫上吊

  皇帝死后会挑选一些妃子,让这些妃子殉葬,这种事情一般都是太监去通知的,还会赏赐一些白绫,如果妃子不上吊,旁边的太监就会强迫他们。

  上吊以后,他们的尸体就会被重新收敛,然后将她们一同葬入皇陵中。

44501875_2.jpg

网络配图

  第三种:灌水银

  这是最恐怖的,据说是明朝开国皇帝朱元璋发明的,为了让妃子永葆容颜,就使用灌水银的方法,在她们的身体里面注入水银,因为水银具有防腐的作用。

  不过还没有出土灌水银的妃子,所以这种方法不知道存在不存在,但是在历史上确实有这种方法,看过《半块银元》的小伙伴们应该都知道。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