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皇帝好好的皇位不坐 非爱干这几件荒唐事

  明朝在我国是一个非常矛盾的王朝,因为他是我国唯一一个不纳贡不称臣的王朝,另一点他也是我国历史上比较淫乱的朝代,在明朝的皇帝里面不缺少奇葩的存在,万历皇帝几十年都没有上过朝,明熹宗喜欢做木匠,当然这些都不是最奇葩的,最奇葩的要数明武宗朱厚照了。

1_副本.jpg

网络配图

  朱厚照也是一个比较奇葩的存在,在正史野史上对他的评价都是有两个极端,有些说他杀伐果断,弹指之间诛刘瑾,平安化王、宁王之乱,大败蒙古小王子可以说是一个名君了,可是也有人说他宠信大太监刘瑾,荒淫暴戾,怪诞无耻在我国历史上也是有名的昏君。

  朱厚照是独生子,唯一的弟弟很早的时候就夭折了,所以从小朱厚照就是含着金汤匙长大的,不用争皇位都是他的,所以在小的时候他就是被身边的八个太监领着玩,这八个太监就叫做“八虎”。朱厚照跟随着他们没有学到诗书礼仪,只学到了如何纵情享乐。

3.jpg

网络配图

  朱厚照在十五岁的时候就继承了皇位,刚上位他就想着怎么玩,他在宫中盖了很多街市,让这些太监宫女在里面卖东西,而自己做为买家,在里面还价,这样他还不过瘾,还在里面修建了妓院,把自己当做嫖客,宫女做为妓女,武宗挨家进去听曲、淫乐。

  朱厚照还有另外一个爱好,就是逼良为娼,一般的妓女他看不上,他常常在晚上领着江彬等人出宫吗,闯入百姓家里面,不管有没有结婚,只要是喜欢的都弄到宫里面去,后来逼得官府发出通知:“凡是没有官府文书,谁敢妄称皇上驾到,借故扰害百姓的,一律严惩不贷。”

3_副本.jpg

网络配图

  朱厚照这么淫乱,自然就遭到了同族里的人眼红,朱宸濠当时准备学明成祖朱棣谋反,这给朱厚照一个领兵打仗的机会,朱厚照就自封为“威武大将军朱寿”,自己给自己封官在我国历史上还是仅此一枝。到了半路上朱宸濠已经被王守仁捉住了,可是这样朱厚照就不高兴了,决定将朱宸濠在放回去,自己再捉一次。

  朱厚照后来听着刘瑾的建议,修建了豹房,里面样了许多美女,武士等等,天天在里面纵情享乐,可是朱厚照这么淫乱他一生也没有一个子嗣,他认了不少干儿子,差不多豹房里面的壮士都被他认为干儿子了,这些人都改姓朱,后来朱厚照重病一场,不倒三十岁就去世了,皇位不得不落于皇室旁系之手。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