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东陵被盗未解之谜 棺材会自己行走吓坏众人
2017-08-18 14:09:48

  河北遵化的清东陵一直都是皇家王陵,里面埋藏着清朝五位皇帝,十五位皇后,所以这里自古以来就很遭人惦记,其中最著名的就要数民国军阀孙殿英清东陵盗宝案。孙殿英不但挖掘了慈禧太后的陵墓,还盗了乾隆皇帝的裕陵,在此期间发生了很多怪事,到现在也没有说清。

3_副本.jpg

网络配图

  孙殿英出生于归德府永城人,行伍出身,1928年投靠国民党,任第六军团第十二军军长。在此期间,孙殿英借着军事演习的名目,率领军队来到了河北遵化的清东陵开始了疯狂的盗墓计划,慈禧、乾隆的陵墓都惨遭破坏,此次盗墓影响恶劣,当时社会各界都发出声讨。

  孙殿英后来回忆,在盗挖乾隆皇帝的裕陵时期发生了一件怪事,士兵们找到了裕陵的大门,很轻松就打开了外面的几道门,可是最深处也是最接近墓葬的门却怎么也弄不开,即使几十个人抬着粗壮结实的松树也撞不开。这让士兵们很惊慌,孙殿英一时也没有办法,只好决定用炸药炸开。

1_副本.jpg

网络配图

  随着轰隆一声,石门碎裂了,士兵们匆忙跑进墓室里面,看看有没有宝贝,可是正当士兵们高兴的时候,却发现了一件奇怪的事情,乾隆皇帝的裕陵应该有六个棺材,分别是乾隆皇帝和五位妻子,而乾隆皇帝的棺材却找不到了,大家四处寻找,发现乾隆的棺材在石门的后面,就是因为有这个棺材顶着才没有打开石门。

  孙殿英盗墓以后,溥仪以及清朝遗老听说后,急忙跑到清东陵,重新入殓了乾隆皇帝和慈禧太后的陵墓,将棺材摆好位置以后,重新封上了石门。

1.jpg

网络配图

  上个世纪八十年代,考古专家准备对这几座被盗窃的陵墓进行清理以及保护,就重新打开裕陵,而这个时候奇怪的事情发生了,裕陵的门怎么也打不开,专家们想尽一切办法进入以后,发现情况和几十年前一样,石门仍然被乾隆皇帝的棺材顶着。这个时候专家们吓了一跳,难道棺材会自己“移动”

  后人推测,可能是几十年来地宫中积水太深,棺椁漂浮过来了,后来积水消失,棺材正好顶住石门,不过这个观点并站不住,先不说事情怎么会这么巧,为什么其余五个棺材没有动,只有乾隆自己的棺材动呢?到现在这件事还是一个谜。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