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朝两位风水大师一较高低 千百年后胜负自分
2017-08-18 14:39:56 袁天罡 狄仁杰 武则天

  说起风水大师我们总会想起料事如神诸葛亮明朝的开国将领刘伯温,在历史中还有一位神人比他们两个还要厉害 ,不止知道当时要发生的事情,还前知五百年,后知五百年,死后就连他的坟墓也是无人敢盗,这个人就是唐朝著名的风水大师袁天罡

袁天罡

网络配图

  提起袁天罡总会说起历史上另一位伟人武则天,袁天罡的成功离不开武则天,因为当年袁天罡见到年幼的武则天时就惊呼:“龙瞳凤颈,极贵验也!若为女,当作天子。”。后来武则天真就成了中国历史上唯一一位女皇帝,武则天登基以后更加重用袁天罡。

  后来武则天让袁天罡与同时代的风水大师李淳风一起寻找墓葬,看看两个人谁的本领高。李淳风接旨后,沿渭水东行寻找宝地。这天艳阳高照,看到一块奇石,远远看着就像一位少妇睡在蓝天白云之下,中间还有一股清泉流淌不息!李淳风大为吃惊,于是抓紧上山,以身影取子午,以碎石摆八卦,拔出发针在二鱼相交处扎入土中后,也下山回朝复命去了。

袁天罡

网络配图

  袁天罡接到命令之后,也四处寻找风水宝地,看到这个地方是一块绝佳之地,便在脚下埋上了一个铜板,后来武则天命人寻找,发现袁天罡和李淳风的选的地方都一样,后来这个地方就成为了武则天的乾陵。

  这样两个人就没能分出胜负,过了几年两个人都觉得大限已至,想要再一分高低,不过这次是要为自己选择墓址,两个人都使出了看家本领为自己选择墓址。后来两个人都选好了,这次选的地方没有重合,只是离得比较近。

1.jpg

网络配图

  李淳风选的地方一看就是龙盘虎踞,非常有灵气。而袁天罡选择的地方,虽然不能说是非常好,但是也能说的过去。当大家都以为李淳风要赢的时候,没想到没过多少年,事情却发生了反转。而且这一转就是上千年。唐朝末年,安史之乱爆发,社会动荡,李淳风的陵墓被盗挖了。

  而袁天罡选择的地方却一直安好,而且还一直有重兵把守。宋朝大一统之后,这块地方甚至成为了政府规划下的军事基地。袁天罡的坟墓正好被划入了宋朝军队的军营范围内。后来的数朝这块地方一直都有军队把守。新中国成立后这里一直也有部队驻军,所以千百年来没有那一支盗墓贼敢光顾。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