雍正为何连亲弟弟都不放过也要重用十三阿哥
2017-08-18 14:50:43 雍正 康熙 顺治 皇太极 努尔哈赤

  康熙年迈将要退位的时候,爆发了一场精彩的夺位大战,现在的清宫戏大多都是以这个事件为背景,当时“九龙夺嫡”只有四阿哥也就是雍正皇帝当了皇帝,雍正继位后,对待他的那些哥哥弟弟们一点也不手下留情,而相反十三阿哥胤祥,不但没受牵连,还在雍正时期独揽大权,这是为什么呢?

胤祥

网络配图

  十三阿哥胤祥是敬敏皇贵妃所生,从小天资聪颖,康熙皇帝对他比较喜欢,在康熙的中前期,康熙对老十三非常的器重。几乎每次南巡,都把老十三带在身边,其他的皇子没有这个待遇。但是在康熙的晚年,几个皇子争夺的时候,老十三从历史中好像消失了。

2.jpg

网络配图

  十三阿哥并没有去争夺皇位,不过因为老十三与老四关系好,或多或少参与了一些老四的计划,因为十三阿哥知道自己不是老八的对手,自己的性格也不适合做皇位。老十三天生谨慎,这也是为什么它能够善终。除了他之外十阿哥也善终了,主要是他对雍正没有威胁。

胤祥

网络配图

  雍正帝继位以后,其余几位阿哥纷纷改“胤”为“允”,但是唯有十三阿哥不用改,这也是满清一代臣子中不避皇帝讳的唯一事例。

  当初雍正帝继位后,就将其余参与争夺皇位的阿哥全部处死,当然也包括他的亲弟弟十四阿哥。在雍正年间,军机房都是老十三一个人带头做事,后来又被封为和硕怡亲王,总理朝政,又出任议政大臣,处理重大政务。晚年十三阿哥去世后雍正皇帝一蹶不振,哭了几天几夜。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