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人冒死救宋太祖学关羽刮骨疗毒 死的很憋屈
2017-08-18 15:05:59 赵匡胤 昭宪太后 宋太祖

  说起关羽刮骨疗毒,很多人听到过程就胆颤心惊,关羽无愧是第一神将,“臂血流离,盈于盘器”,华佗在一旁刮骨疗毒,而关羽却在一旁气定神闲的下着棋,在历史上除了关羽还有另外一位大将也曾经刮骨疗毒,不过他的下场却比关羽惨的多。

网络配图

  张琼,大名馆陶人(今天河北),根据史书记载,张琼一家都是军人,从小就在军队中出生,所以见惯了打打杀杀,这也让张琼养成了坚韧不拔的性格。后来张琼跟随者宋太祖赵匡胤一起征战沙场。立下了不少功劳,赵匡胤就把他拉倒自己的身边,负责保卫自己的安全。

1_副本1.jpg

网络配图

  在攻寿春城时,城上弓弩向下射箭,箭比小孩胳膊还粗,眼见赵匡胤就要中箭,张琼迅速挡在主将身前,这一箭射得好险,中的虽是张琼大腿,却也让他晕死好几回。张琼被抬到帐中的时候,箭还在大腿山插着呢。《宋史》记载,“琼索杯酒满饮,破骨出之,血流数升,神色自若。”,张琼当时喝了点酒,直接将箭拔了出来,留了几升血,还神态自若。可见他的勇猛一点也不比关羽差啊。

2_副本1.jpg

网络配图

  张琼救了宋太祖一命,后来还做了御史,做御史的时候此人为官清廉,但是却被石汉卿所所不容,石汉卿就在宋太祖面前诬告张琼,说张琼:“擅乘官马,畜养部曲百余人,作威作福”。宋太祖就招来张琼询问是否属实。张琼拒不承认,宋太祖非常生气。

  于是下令让石汉卿用铁块打张琼,张琼被打的气垂绝。宋太祖一点也不顾当年的救命之恩,处死了张琼,后来抄家的时候发现张琼家里无余财,只有奴仆三人。非常懊恼,于是就升张琼的哥哥张进为龙捷副指挥使。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