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始皇陵至少有三种殉葬方式 其中有一种很残忍
2017-08-18 15:48:36

  殉葬制度在我国历史上有着悠久的历史,最早始于殷商时期。一般我们说的殉葬就是活人殉葬是一种比较残忍的制度,在秦朝的时候也实行殉葬制度,那么秦始皇陵作为第一个大一统的皇帝秦始皇的陵墓,里面会不会有殉葬呢。答案当然是肯定的,秦始皇陵里面至少有三种殉葬制度。

1-1609131I343514.jpg

网络配图

  第一种:秦兵马俑

  秦兵马俑的出现是震惊中外的,现在的秦兵马俑不仅仅是西安的一张名片。更是中国走向世界的一张名片,秦兵马俑惟妙惟肖真人大小,每一个兵马俑都不一样,形态各异,就连细节也可以显露出来,所以说这些应该是真人模样的陪葬品。

  那么为什么秦始皇不用真实的士兵陪葬呢,而是花费巨大的财力制造兵马俑呢?原因很简单,因为如果真的用士兵来陪葬,国家谁来保护呢?秦始皇还没傻到哪种地步。

2_副本2.jpg

网络配图

  第二种:嫔妃

  用嫔妃来陪葬在我国历史上是很常见的,最著名的就是明朝朱元璋开创的用嫔妃来陪葬,这种方式的执行方法有很多种,一种是活埋,还有用毒酒,毒饭菜,上吊的,在明朝的时候甚至还有在嫔妃身体里注入水银的。

  秦始皇陵里面应该也有用嫔妃来陪葬。

1e66e3582f2359b6ee1d532b525280e0.jpg

网络配图

  第三种:建造陵墓的劳工

  这种是最残忍的,在古代帝王只要一登基就开始为自己建造陵墓了,这些陵墓要建造很长时间,对于这些劳工为什么说残忍,因为在他们听到自己要为帝王建造陵墓的时候,就知道自己离死不远了,这种莫名的恐惧才是最残忍的。他们建造好陵墓之时就是他们的死期。

  帝王主要为了怕他们陵墓里面的秘密被泄露出去,所以很多聪明的工人,在修建陵墓的时候就会为自己修建一条通道,如果自己被活埋进去,那么就可以从预留的通道出去,当然如果被皇帝知道是要杀头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