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峰塔地宫下面的宝藏 没有白蛇竟有一件珍宝
2017-08-18 16:20:40

  雷峰塔也叫做皇妃塔,相传是吴越王钱弘俶为庆祝宠妃黄氏得子而建,雷峰塔让世人所熟知,当然是雷峰塔和白娘子的故事了,相传白娘子和人间的许仙相恋,被法海镇压在了雷峰塔下,这一压就是几百年,1924年雷峰塔倒塌了,里面有没有这个白娘子呢?

7da00035478cddc1740.jpg@100q.jpg

网络配图

  雷峰塔曾经是西湖的标志性景点,“雷峰夕照”曾经是西湖的十景之一,历史上就有很多名人前来一睹他的风采,雷峰塔下面真实存在一个地宫,千百年间雷峰塔多次毁塌,又多次重建。地宫都没有被打开,给人留下了许多神秘的色彩。

144462781367059618.jpg

网络配图

  清末和民国这段时间,由于迷信,一些无知的人常常从塔砖上磨取粉末、挖取砖块,用来治病或安胎,甚至把砖块说成是无病不治的灵丹妙药。再加上当时附近养蚕人养的蚕遭到蛇侵扰,人们就说雷峰塔因为镇压着白娘子,所以雷峰塔的砖有驱蛇的作用,塔砖遭到严重盗取。1924年雷峰塔倒塌了。

mp58314058_1454767274950_3.jpg

网络配图

  2001年3月11日准备对雷峰塔地宫挖掘,考古专家发掘了地宫,出土了铁舍利函(内有金涂塔一座)、释迦牟尼鎏金铜佛像、铜镜、铜钱及玉人、玉钱等一批重要文物。其中阿育王鎏金塔最珍贵,出土后震惊海内外。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