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青楼女子很难从良?从良后最终去向何方
2017-08-20 13:36:38

  中国历史上的妓女有两大类,细分有五类。大的来说,有艺妓和色妓之分,前者主要从事艺术表演活动,如同今日之文艺工作者,娱乐明星;而后者主要出卖色相,就是今日人们普遍认为的娼妓。

  但之所以把艺术家和娱乐明星归入妓女,是因为艺妓也经常卖身,只不过作为皇帝妓女的宫妓,经常是想卖身而不得。如果再细致划分,中国历史上的妓女由宫妓、营妓、官妓、家妓和民妓组成。

  而妓女可以说是青春事业,古代的青楼女子都是比较多才多艺的,但是人都会老,老了这些青楼女子去向何方呢?并非只是找个老实人嫁了。首先来说青楼里面的老鸨就不会放过他们,她们是老鸨的赚钱工具,不把他们榨干,耗尽他们的青春年华,那是不可能放他们走的。所以他们要想从良,一般有三种方式!

  一、被有钱的老板赎身从良;二、老了之后削发做尼姑;三、老了之后当老鸨;

2.jpg

网络配图

  现在很多影视作品中都会有青楼的戏份,这些青楼的女子大多出身贫寒,或者是家里人犯了罪,被罚没或者卖到青楼,身世很可怜。因此,很多青楼女子都有从良的心愿,很多文学作品也写到青楼女子从良问题。

  但是大多以悲剧告终,如著名的杜十娘,将自己在青楼几十年存下来的钱交给太学生李甲,而且自己给自己赎身,但是最后所托非人,无奈跳江自尽!还有明朝末年四大名妓之一的李香君,从良后被公公赶出家门,最后忧郁而死,年仅30岁。像这样从良失败的案例不胜枚举,那么为啥古代女子从良就这么难呢?

5-160H21JAC96.jpg

网络配图

  其实很简单,青楼女子要从良的唯一认识男人的地方只有青楼,而经常去青楼的男子能有几个好东西?都是花心大萝卜不说,不是纨绔子弟的富二代,就是混吃等死的窝囊废。而真正懂得欣赏,真心想娶一个青楼女子的十分少见。

  归根结底就是:一是经济问题。 二是观念问题。 三是身体问题。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