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严禁太监进妃子卧房?只因他们身上有异味
2017-08-20 15:34:19

  在现代很多的清宫剧之中,如果细心的就会发现,在妃子的宫殿中,伺候其吃点心、抽水烟的都是宫女。而太监只能梳头,干点重活,而且还不能进入卧房,这到底是为啥呢?因为太监身上有异味。在甄嬛传中,年羹尧就说过一句话:“我最讨厌这些阉人的臭气”。那么太监身上为啥有臭气呢?

1.jpg

网络配图

  其实这个跟太监的制作过程有关,太监群体本来是一群正常的男人,因为为了满足皇帝的私欲,而被阉割,造成身体残缺,是古代病态社会的体现。在太监被阉割后,最后一道工序就是插羽毛,以防止尿道堵塞。

  而且三天不能喝水,直到三天后,拔掉羽毛流出水(其实就是尿了)来那么就代表手术成功了,否则尿道不通,被阉割的太监只有等死的份了,也预示手术的失败,一条人命的失去。而正是因为这样,因此,太监都有“失禁”的毛病,很多时候,不注意就拉在裤子上了。

2ec40000871071e6c8a5.jpg

网络配图

  但是呢,太监又不能随意走开,而且失禁那是无法控制的,所以啊,每个太监身上骚臭味特别严重。尤其是夏天,那味道更是十分难闻。因此,你想啊,当妃子们早上梳头的时候,太监们是干净的,因此梳头没有关系。但是在白天吃饭、吃点心、抽水烟的时候,一个浑身味道的人在你身边你吃得下去么?

  因此,此时只能由宫女来伺候,太监平时,尤其是夏天,那是绝对不能进入女主人的卧房的,以免臭气熏天啊。因此,久而久之,太监们想了一个办法,在裤子里面夹上一块大大的毛巾,起到现在婴儿尿不湿,女子卫生巾的效果。

8-16051Q21233927.jpg

网络配图

  这样的话即使失禁那也不会全在裤子上那么明显,会都在毛巾上,这样积累一天,其实味道还是很难闻。这也许就是年羹尧讨厌的原因吧。这个在晚清宫女何荣儿的回忆汇编而成的《宫女谈往录》上也得到了验证。在清朝太监中,必备两样东西,一是护膝,一是大毛巾。

  护膝是因为太监老要下跪,而且什么地方都要跪,这腿根本受不了,因此,有了护膝那么就轻松多了。这毛巾前面说了是为了失禁物而设立的。因此,太监无论多热,哪怕夏天上半身很是清凉,但是下半身仍是鼓鼓囊囊的,十分臃肿,也正是这个原因。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