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皇帝驾崩三千后妈怎么处置?匈奴最残忍
2017-08-20 15:44:01

  在古代中国,产生了很多王朝,皇帝就有几百位,而皇帝的标配都是后宫佳丽三千,那么老皇帝死后,新皇帝会如何处置这3000后妈呢?先来看看古代北方民族的做法,如匈奴、突厥、蒙古人。他们的做法最直接,最粗暴,而且都是一样,就一种处理方法,那就是全部继承。

  也就是说老皇帝一死,所有的后妈都是新皇帝的老婆。如昭君出塞后,先后嫁给三位大汗,最后仍受不了屈辱而自杀。后来唐代萧皇后在突厥也是继承了3次。因为,在北方游牧民族,多数处于奴隶社会,将女子跟猎物一样视为财产,而新皇帝或者叫大汗,有权利继承这一切财产,当然包括老大汗的女人了。后来的蒙古人也是这样。

8-16051Q21233927.jpg

网络配图

  但是,深受中华影响的亚洲其他国家却文明的多。在古代中国,主要有五种做法。

  一是,殉葬。

  这主要在前期普遍存在,春秋战国时期大量的存在,老国君死后,将妃子都带到地下,全部陪葬。而到了明朝朱元璋恢复了这种制度,自己死后,让没有生育的妃子殉葬。朱棣也是,朱棣死后也将大量妃子殉葬。这是最残忍的一种。

2ec40000871071e6c8a5.jpg

网络配图

  第二种,继承。

  这个在中原王朝很少见,主要受到传统思想的影响,这是一种乱伦的行为,一般来说不会出现。但也有个别的,如隋文帝死后,隋炀帝就继承了几位,李世民死后,唐高宗就继承了武则天。这种情况比较少。

  第三种,守陵墓。

  这个用的比较多,那就是老皇帝死后,在其陵墓会有专人守候,这个时候一般新皇帝会让后妈们去给老皇帝守陵墓,这种就是一辈子呆在那里,不能动了,这种也是很凄惨,很多年轻的妃子,一辈子就老死在陵墓了,这也是一种摧残啊!

1.jpg

网络配图

  第四种,出家。

  这种一般来说就是那些跟皇帝发生了关系而没有生下龙子的妃子,她们会被安排到皇家的寺庙中出家,这样既能够让这些妃子不能嫁人,不至于毁坏皇家的名声,也不允许给皇帝戴绿帽子。因此,出家后是不能还俗的,有专门的人看住。但是这个也有例外,一旦皇帝看中你了,随时还是能够还俗的,最典型的的就是武则天,出家了还俗照样伺候新皇帝。

  第五,在宫中老死。

  这个是常态了,一般老皇帝死后,凡是生了皇子的妃子可以跟随儿子到自己的封地去,颐养天年,这是最好的。但是大多数没有生儿子的只能继续居住在宫里,等待老死。这种也是很凄凉的,很多妃子可能连皇帝都没见过,但是还必须要为其守一辈子寡。总之,中华古代王朝处理的原则就是不能让妃子嫁人,给皇帝戴绿帽子。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