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皇帝最无法忍受嫔妃做什么?后果很悲惨
2017-08-20 16:16:51

  中华五千年文明,历代王朝不断更迭,光皇帝就产生了成百上千!而每个皇帝后宫佳丽三千,因此宫斗那是在所难免!而皇帝最容忍不了的是,嫔妃干这件事,一旦发现,不管是否坐实,都会死的极惨!

1.jpg

网络配图

  现在宫斗剧其实很多都是真实的,因为皇帝女人这么多,皇子这么多,而皇位就只有这么一个,因此,在当时母以子贵的情况下,争斗是必然的!争斗的手法自然是涉及到阴谋诡计,打击、陷害、下毒等等,无所不用其极。

2ec40000871071e6c8a5.jpg

网络配图

  但是从皇帝的角度来说,他是很喜欢妃嫔们为自己争斗的,作为帝王,看到这么多女人为争夺自己而你死我活,自然是感觉非常良好,尽显皇家气派,也显示出这些女人都无法离开自己,可以满足一个男人最大的自尊心和自信心。因此,后宫争斗,皇帝不但乐享其成,反而会主动鼓励,乐在其中

  但是,唯有一样不能忍受!这就是宫斗使用巫蛊之术,巫蛊之术顾名思义就是搞一些宗教诅咒或者是迷信玄乎之类的东西。通俗的做法就是把被诅咒之人,做成小娃娃,然后用银针封住其穴位,然后施法,最后就是不断用利器刺娃娃,达到诅咒对方,杀死对方的目的。

8-16051Q21233927.jpg

网络配图

  皇帝都最怕这个,主要是皇帝自信是天子,是有龙气的,但是一旦遇上诅咒,可能自己活不长久,甚至王朝都有可能颠覆。因此,这是对于皇帝来说最不可接受的!所以,无论设计也好,主动鼓动别人使用巫蛊之术也好,不管是否真实,皇帝一般就是格杀勿论,甚至灭族抄家,后果极其悲惨!

  最典型的就是汉武帝时期,皇后卫子夫家族,因为使用巫蛊之术,被江冲等小人告发。最后,深爱卫子夫的皇帝,二话不说,在还没有查实的情况下就大开杀戒,最后卫子夫、太子整个都被铲除。故此,可见皇帝对巫蛊之术的害怕和惊恐!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