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隆皇帝价值10亿的九龙宝剑 现在下落何处?

  论古代爱收藏宝贝的皇帝,那么无疑乾隆是最牛的。在其做皇帝加太上皇的64年间,一直都在搜集各种无价之宝,古玩字画。其中就有很多王羲之,王献之等的作品。随便一件拿到现在都是价值连城,无价之宝。

  这其中最珍贵的,是乾隆最喜爱的,每天都随身携带的九龙宝剑,可谓是宝贝中的宝贝,绝对的无价之宝,据说上面镶刻了九条金龙,寓意九五至尊。慈禧太后一颗夜明珠都能值8亿,这把宝剑如果按照现价至少在10亿以上。那么现在这个无价之宝现在下落何处呢?

1.jpg

网络配图

  乾隆皇帝死后,葬礼也是极度奢华,毕竟当时处于大清乾隆盛世,各方面条件都不错。而且乾隆生前搜集的宝贝,到了地下也要陪着他。因此,这把九龙宝剑就跟随乾隆下葬,成为乾隆墓地最为光彩夺目的陪葬品。而大清灭亡后,全国一片混乱,这时盗墓之风盛行,而且一些大军阀直接参与盗墓。

1492573018282631.jpg

网络配图

  在1928年7月,军阀孙殿英公然盗墓清朝皇陵,当时他以演习为名,包围清西陵。公开挖掘乾隆陵墓和慈禧太后陵墓。盗得宝贝无数,而且这把九龙宝剑也就落入军阀孙殿英手中。据孙殿英当时对九龙宝剑的描述,“其上有九条金龙,寓意九九归一,剑鞘是用名贵的鲨鱼皮做成,上面镶勘了红蓝宝石和金刚钻,可谓价值连城”。当时估价至少在10亿以上。

  而孙殿英盗墓后的罪行很快公之于众,举国讨伐之声不断,要求国民政府严惩孙殿英。孙殿英为了自保,将财宝分别送给宋子文,戴笠,孔祥熙,宋美龄,宋霭龄等等。而且1939年将这最宝贵的九龙宝剑,托戴笠带给蒋委员长。而一番打点后,孙殿英不但没受到任何的处罚,反而升任安徽省长,兼任第五军军长。

2f400052819d3fe4e93.jpg@100q_副本_副本.jpg

网络配图

  但是,戴笠因为忙于对日本情报工作,没有亲自将九龙宝剑送给蒋介石。而是让属下马汉三亲自护送去重庆。但是,这位马汉三看到这无价之宝后却打起了注意,占为己有,梦想发财致富。但是,却在一次行动中被日军抓获,其受不了严刑拷打,叛变,并且把这把九龙宝剑交给日本人。

  而之后辗转到了清末公主,日本间谍川岛芳子手中。日本投降后,戴笠将川岛芳子抓获,重新获得九龙宝剑。但是,其带着宝剑飞往南京途中,飞机失事,戴笠身死,九龙宝剑也不知下落!

  很奇怪的是,这把九龙宝剑虽然很是宝贵,但是也是十分怪异,得到他的孙殿英,马汉三,戴笠都死于非命,看来也是不该碰的宝贝啊!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