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嫁给唐太宗多年不育 为啥跟唐高宗一下生6个

  作为我国历史上唯一的女皇帝武则天身上有太多的传奇,其不仅服侍父子两代皇帝,更是成功从一个后宫五品才人,最后登基称帝,掌握大唐国政几十年。而有一件事很是奇怪,武则天作为唐太宗李世民的妻子,有13年时间,在这13年时间里面,都没能生育。但是之后跟了唐太宗的儿子唐高宗李治,生孩子简直停不下来,一口气生了6个,这到底是为什么呢?

1.jpg

网络配图

  从史料记载来看,武则天14岁就进宫了,而李世民是39岁。李世民去世是52岁,武则天也才27岁,可以说李世民正值壮年,武则天也在最佳生育年龄,为啥就是没生一个儿子呢?到底是谁的问题?先来看看李世民,李世民可以说是古代皇帝中子女较多的,一生有15个妃嫔,给其生了36个子女,儿子生了15个。可以说生育能力是完全不用怀疑的。

  而武则天后来跟了李治,一口气生了6个李弘,李贤,中宗李显,睿宗李旦以及安定公主太平公主。而且也处在年轻的时候,因此,生育能力肯定没问题。那么这样在13年时间内,为啥就是没生孩子呢?唯一的可能那就是武则天在李世民那压根就不受宠,估计李世民都不一定记得自己还有个叫武则天的才人。为什么这么说呢?有三点。

2ec40000871071e6c8a5.jpg

网络配图

  一者,看级别。

  因为在古代妃子如果得到皇帝的宠爱,那么这个妃子等级是会不断的上升的。而武则天14岁入宫就是五品才人,到了李世民死后,还是五品才人。说明压根李世民都没看上这位武媚娘,因此,影视作品那都是骗人的。

  二者,跳槽。

  很多人不理解唐高宗一登基,就把武才人给接出来封为妃子,后来做了皇后。其实内在台词就是他们两人很早就勾搭上了,而且还没被发现。如果是受宠的妃子估计早就被发现了,正是因为武则天没人注意,皇帝不记得,不宠幸,可能永远不出头之日。因此,她才要去勾搭李治,才要去改换门庭。

1.jpg

网络配图

  第三,从史料记载来看。

  武则天在李世民时期,压根很少出现在史料上,而且从李世民的后宫活动记录来看,压根估计没召唤几次武则天。因此,这宠幸机会很少,自然很难为皇帝生下龙子。而到了李治时期,武则天以一个成熟大姐的心成功征服了唐高宗,获得了唐高宗的专宠。因此,这子女一口气生了6个,根本停不下来。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