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玄宗专宠杨贵妃为啥她却不能生育?原因有三
2017-08-21 14:09:05 杨玉环 安禄山 李隆基 武则天

  对古代的皇帝而言,享受人间极致的荣华富贵,更是后宫佳丽三千,妻天下之妻,面对的都是美女。因此,皇帝那都是喜新厌旧,只见新人笑,不见旧人哭啊。所以能得到皇帝独宠的,在古代几千年历史上没有几个。其中杨贵妃算一个,其作为古代四大美女之一,得到唐玄宗的专宠。

8-16051Q21233927.jpg

网络配图

  至今还流传了无数两人的爱情故事,那句“一骑红尘妃子笑,无人知是荔枝来”更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但是很奇怪的是,杨贵妃虽然专宠,但是一生并没有生下任何的子嗣,没有给子嗣众多的唐玄宗开枝散叶,这到底是为什么呢?其实主要有三大原因。

  一是,唐玄宗本人。

  唐玄宗可以说是一个子嗣众多的皇帝,在古代历史几百位皇帝中都是能排的上号的,因此,生育能力还是很强的。但是问题是在唐玄宗专宠杨贵妃的时候,杨贵妃虽然才27岁,但是唐玄宗已经60多岁的。中国古代的男人可没有印度神油,80岁都能生子。因此,一般的人60岁基本上不再可能有子嗣了。而唐玄宗虽然很厉害,但是也无法排除这个可能。

2ec40000871071e6c8a5.jpg

网络配图

  第二,罪魁祸首。

  其实从史料披露的来看,杨贵妃自己身体原因应该是主要的。因为即使是当年在寿王府的时候,也没能为寿王生下一儿半女,这说明本身是有问题的。而且这种问题是来自外力,因为古代的女子,还是在皇宫,为了获得隆宠,那是必须保持清纯漂亮才行的。

  一旦人老珠黄,很快就会被甩掉了,而杨贵妃也是这样。因此,其常年使用一种物质——香肌丸,这个香肌丸放在肚挤眼上,主要的功效就是让人皮肤白皙,如同凝雪。更为重要的是使得使用者周身都会发散香气,可让帝王垂爱不已,欲仙欲死。

1.jpg

网络配图

  那么为何这个香肌丸有这么大的功效呢?主要是其内部有一种药物,那就是麝香。这个麝香恐怕看过甄嬛传的都知道,这种麝香虽然能够散发香味,能够保持容颜,但是长期使用那是不能怀孕的。怀了也会流产。而杨贵妃一生都在使用这种东西,自然是很难怀孕。

  第三,贵妃醉酒。

  在历史中提到杨贵妃有很多的不良嗜好,如喜欢喝酒,而且喜欢吃荔枝这种上火的东西。再加上本身身体比较胖,所以自身的硬件可能也影响了生育。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