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派摸金校尉挖开此人陵墓 结果养活大军10年
2017-08-21 14:36:17 曹彰 袁绍 甄宓 曹植 曹丕 曹操

  古代几千年封建历史,王朝不断更替,而每逢王朝末期,天下大乱,都是盗墓最猖獗的时代。而且还产生了很多官盗,如曹操黄巢,孙殿英,石敬瑭等。而最早开始公开盗墓是曹操,其亲自现场指挥,率了10000多位摸金校尉去盗墓此墓,挖开后养活军队10多年。

  其实,在当时情况下,曹操的盗墓行动还都是隐蔽的,毕竟当时儒家思想影响了400多年,对这种不尊重祖先,欺师灭祖,挖人祖坟的行为那是深恶痛绝的,不是什么光彩的事。但是,这件事却被捅了出来,让全天下知道了,而捅出此事的是袁绍的谋士陈琳,他写了一个檄文讨伐曹操,列举了曹操的罪责。其中浓墨重彩的就描述了曹操盗墓的事。

20140710001005_euctK.jpg

网络配图

  主要是三点,一是,曹操设置“发丘中郎将”和摸金校尉,专门负责盗墓。二是,亲临现场,曹操盗墓都会亲临现场指挥,这在历史上十分罕见,这么不光彩的事,一般会由其属下操办,但是曹操凡是大的盗墓都是亲自上。三是,盗墓狠毒,就是凡是曹操盗过的墓,基本上挖的特别彻底和干净,基本不留死角。

f790000106217b2cc3a.jpg@100q.jpg

网络配图

  而曹操盗墓中规模最大,收获最多的当属汉景帝弟弟梁孝王刘武的墓,此墓位于芒砀山,而且陵墓修的特别坚固,墓道都是用几千公斤的巨石修建。为此,在《曹操别传》这本书记载,当时曹操为了挖开梁孝王刘武的墓地,指挥万人摸金校尉连续作战,最后成功挖开。

  很多人要问了,为啥要挖刘武的墓,还不惜动用万人。其实,这主要是刘武陪葬的丰厚早已是天下尽知,因为刘武梁国封地占据中原膏腴之地,而且面积庞大,有40多个县。而且刘武这个人平生大肆搜刮钱财,积攒了大量的钱财。

mp18882648_1434351600767_2.jpg

网络配图

  当时在汉景帝时代,梁国的财富就超过了汉王朝,而且在平定七国之乱后,刘武更是接收了吴王刘濞的钱财。因此,当时刘武极度的奢华,其当时王宫中的用度和使用物品,无论规格,还是造价都大大好于汉景帝,凡是汉景帝用铜的地方,刘武全用金,可见钱财。而刘武壮年死后,几乎将其搜刮的钱财全部用来陪葬。

  虽然当时不知道有多少,但是曹操盗墓了刘武后,一夜暴富,据《水经注》记载,曹操盗墓后,得金几万斤,而且凭借这些钱财,足足养活了其军队10多年,而且是活的相当滋润。这也为其打败袁绍,统一北方打下了坚实的物质基础。虽然,曹操盗墓求财筹集军费不光彩,但是比刘备巧取豪夺,取之于民要好太多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