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则天到底有没有杀自己女儿真相扑朔迷离

  俗话说虎毒不食子,再狠毒的父母,也不会对自己的孩子痛下杀手的。而历史上一直有武则天为了陷害王皇后,不惜自己亲手杀死自己的女儿的事件,而且1000多年来争论不休。那么武则天到底有没有杀自己女儿呢?

  武则天可以说一生十分的传奇,出生并不显贵,但是,从小就被预言未来贵不可及。尤其是当时著名的预言家袁天罡,更是看出武则天将来必要称帝。武则天因为貌美,在14岁时进宫,成为晚年唐太宗的妃子,而位份仅仅是才人,可见并不受宠。而且,在伺候唐太宗的过程中,一直未能生下孩子,可见在唐太宗眼里,武则天完全不受宠。

1.jpg

网络配图

  也许也正是如此,孤寂的武则天才慢慢与当时还是皇子的李治眉来眼去,奠定了其之后发迹的基础。唐太宗死后,按照规定,没有生育子嗣的武则天到感夜寺出家做了尼姑。但是,李治做了皇帝后,不顾群臣反对,硬是将武则天接了出来,成为自己的妃子。

1.jpg

网络配图

  由于李治对武则天的宠爱,很快武则天就为李治生了一个儿子,武则天也因此被封为昭仪,地位仅次于王皇后和萧淑妃。而因为武则天独受龙宠,于是王皇后和萧淑妃开始联合对付武则天,以至于后宫的争斗开始白热化。此时,谁犯错都可能被彻底打垮,而打破这种焦灼状态的就是小公主被杀事件。

  在公元654年,武则天再次为唐高宗李治生下了一个女儿,李治是十分的欢喜,整天抱着玩。而当王皇后前来探望之后,这个小公主就离奇的死亡了。最后矛头全部指向王皇后,因此事件,王皇后被废,武则天彻底胜利。但是呢,小公主到底是谁杀的?

8-16051Q21233927.jpg

网络配图

  从正史记载来看,史学界都一致的认定是武则天所为,是武则天为了得到皇后的位子而故意杀了自己的女儿。比较有力的证据是《新唐书》和司马光编写的《资治通鉴》,都是比较严肃的正史,尤其是资治通鉴记载,“会昭仪生女,后怜而弄之,后出,昭仪潜扼杀之,覆之以被”这个记载有板有眼,而且将当时的细节都说的很清楚。以至于后来的正史都采用这个记载,认定武则天杀了自己的女儿。

  但是事发后,李治经过调查,处罚的是王皇后,而没有牵涉到武则天,因此可以断定,当时那是认为是王皇后所为。史书都是由后人书写,必然带有很多的偏见,武则天因为一介女流,淫乱后宫,篡位夺权,还公然称帝,因此被后世所唾弃。

  在当时以男权为中心的封建社会,武则天那是人人打击,鄙视的对象。而这个司马光,就是这一典型代表,才言之凿凿的说是武则天所为,至于当时的真相到底如何?我想现在已经不可而知,但是绝不是后世史书记载的那样证据确凿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