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解之谜:太平天国巨额宝藏究竟埋在何处?
2017-08-22 13:56:23

  中华文明几千年,遗留下来的谜团实在太多,吸引着人们不断的探索,找寻真相,今天我们着重来讲三个。

  第一个是“书圣”王羲之的《兰亭集序》究竟落在何处。《兰亭集序》被称为“天下第一行书”,其价值跟地位可想而知,是无数书法爱好者及收藏爱好者梦寐以求的东西,就连皇帝也对其趋之若鹜。王羲之去世之后,他的这一惊世名作一直当作传家宝传给后代,直到第七代孙智勇和尚,智勇和尚圆寂之后又将其传给关门弟子辨才和尚。当时文韬武略的唐太宗李世民对王羲之的书法十分喜爱,但他得知《兰亭集序》真迹在辨才和尚手中时,多次派人讨要,但是辨才和尚保护的很好,始终推脱说没有。唐太宗见硬要不成,便改为智取,最终才辨才和尚手中拿到了《兰亭集序》真迹,了却了自己的一桩大心愿。后来唐太宗去世之后,留下遗诏,要头枕《兰亭集序》下葬,因此,根据历史的记载,《兰亭集序》的真迹应该就在唐太宗的陵寝昭陵里边。

1.jpg

网络配图

  不过,唐末时期,军阀温韬闯进了唐太宗的陵寝,盗取了无数金银珠宝,收藏字画,按理来说,《兰亭集序》这样一本珍贵的书法帖子也应该在其中,当时,在他所列的宝物清单里面,却并没有《兰亭集序》,有史学家便猜测,也许是《兰亭集序》放在了更为隐秘的地方,而温韬没有仔细搜查,走得匆忙,所以才没有找到。此外还有一种说法,唐太宗去世时并没有将《兰亭集序》葬入陵墓之中,而是传给了自己的儿子李治,而李治去世后他生前喜爱的书法作品也随之陪葬,因此,《兰亭集序》不是葬在昭陵而是葬在乾陵,但是乾陵自古以来还没有人将其完全发掘,也许只有等到正式挖掘昭陵、乾陵的那一天,《兰亭集序》的真相才会水落石出。

32270003c7abc15d97c0.jpg

网络配图

  第二个太平天国的宝藏究竟被埋在何处。当年洪秀全引领太平天国运动,轰轰烈烈,势如破竹,攻占了清朝许多土地,人们盛传洪秀全拥有的金银财宝不计其数,百货充盈,要什么有什么。但是到了后期,君王将士沉迷享乐,国家日益腐化,在与湘军的作战中屡屡败退。1864年,湘军冲入太平天国首都天京,国家灭亡,百姓涂炭,肆意烧杀掠夺,首府中所有值钱的东西都被劫掠一空,但是还有更多的财宝,人们却不知其被藏在何处。有一种说法是被埋在地下深处,但具体是在哪个地方,却又无从得知,曾国荃抓到李秀成后,与其兄曾国潘多次逼问洪秀全窖藏金银的所在地,但李秀成至死也没有说出来,因此这批巨大的金银财宝一直没有浮出于世,千百年来一直在吊着人们的胃口。

3208000503347035fffd.jpg

网络配图

  第三个是西周“九鼎”下落之谜。西周九鼎,比司母戊鼎出现得还要早,制造更为精美,价值也更加珍贵。根据《左传》的记载,九鼎制造于夏,其身镌刻珍禽异兽、奇特之物,一鼎代表一州,九鼎即为“九州”,鼎名与州名相呼应,象征着全国的统一与王权的集中。九鼎经历夏商周三国,经过春秋分裂,战国七雄割据,直至秦始皇嬴政重新一统天下,象征着皇权集中的九鼎自然也就落到了他的手中。九鼎的出现,象征了历史的必然,但是到了最后,九鼎还是失去了踪迹,秦朝经过短暂的辉煌之后重归于覆灭。而镇国之宝——西周“九鼎”,人们盛传被葬在了始皇帝的陵寝当中,不过现今已失踪几千年的九鼎,究竟是否在秦始皇陵墓,还需正式考古挖掘秦陵才可得知。

  以上三个谜团中的每一样物品,虽意在历史上消失了许多年,但在我们看不见的某处,一定有着它们的身影,不管是哪一样出世,凭其稀世与珍贵,都必将会轰动全球。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