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座价值连城的古墓:一座找不到一座不敢挖
2017-08-22 14:26:46

  一代天骄成吉思汗,作为一名开创蒙古帝国的伟人,他的名头响遍五湖四海,远扬国内外。成吉思汗,原名铁木真,生于1162年,他的一生有起有落,波澜壮阔。少年时期命途多舛,父亲被杀,所部分散,生活经历翻天覆地的变化。青年时代力量逐渐强大,开始不断征战,既是复仇也是开拓疆土。中年时代创立了蒙古帝国,开创了一生霸业,威名震海外。

1.jpg

网络配图

  虽然成吉思汗生前威名赫赫,很少有人不知,但是其死后所葬之处却一直是个谜,很多人都想探寻但却一无所获,这就是找不到的价值连城的古墓。成吉思汗实在伐讨西夏的途中染病去世的,不过他当时也是66岁的高龄了。他在去世前下了严令,要将自己秘密安葬,不能起坟冢,不立墓碑,将表面踏平,不留下一点蛛丝马迹。而且埋葬成吉思汗的所有人最后都被杀害,无一活口。陵墓深埋地底,地表又无任何痕迹,因此他的陵墓遗址到现在依旧没有被发现,陪葬的无数金银财宝也同他一并长眠,不被世人打扰。

1.jpg

网络配图

  武则天,是我国历史上唯一的女皇帝,也是中国历史上首位女性太上皇,生于公元624年,卒于公元705年,享年82岁。观其一生,不同的人从不同的视角对她有着不同的评判,功过孰多,也是一直没有定论的事情,而她自己,更是给自己留下一块无字碑,留待后人评说,她则在历史的洪流里笑看万古春秋。

  武则天死后,葬于乾陵,与唐高宗李治合葬。乾陵被誉为“唐陵之冠”,是唐代王陵墓中唯一一座保存完好、没有被挖掘过的,也是全国仅有的两个帝王合葬陵墓。据推算,乾陵里面的珍贵文物总重量最少达到了500吨,可见其价值之高。既然这么珍贵,那以墓为生的盗墓贼肯定会对它虎视眈眈,可又为何从未被挖掘呢?这就是不敢挖的珍贵陵墓了。因为唐末之时,黄巢带领40万士兵挖掘乾陵,谁知快铲平了半个梁山都见不到一个出口就放弃了。而五代节度使温韬在盗取乾陵之时,则频繁遭遇异样反常的天气,吓得士兵匆忙逃窜。到了近代,孙连仲带着大军挖墓,谁知正准备进去的时候,有七名士兵顷刻间暴毙身亡,也就只得作罢,实属冥冥之中自有天意。

1.jpg

网络配图

  秦始皇,我国历史上首位统一大华夏的铁腕政治家,也是中外历史上首位称帝的封建王朝君主。他统一六国,创建帝制,奠定了中国两千年的基本政治格局,无论是对中国还是对世界都产生了重大影响。古今中外的许多人对秦始皇有过众多评价,明朝思想家李贽曾赞誉为他为“千古一帝”,西方人则常把他与罗马大帝凯撒相同并论,可见其地位之高。

  秦始皇去世之后,葬于骊山,北临渭水,坐西朝东,其陵墓位置依山环水,是一块不可多得的风水宝地。1974年村,秦始皇陵首次被发现,距今已有四十多年了,承载了我们众多的期盼与困惑。幽深的地宫中,埋藏着数不清的金银珠宝以及许多不为人知的秘密。不过即便是再好奇再有探索的欲望,也一直没有对秦始皇陵进行大规模的挖掘,这就是不能挖的陵墓,主要原因有二:一是秦始皇陵过于复杂,而现在的技术跟挖掘时机均未成熟,所以不宜妄动;二是墓中的文物在地底已经度过了两千年的悠悠岁月,达到了一种平衡状态,如果贸然取出,接触到阳光、氧气等,可能会造成无法估计的损失。不过不管是否挖掘,它都是我们国家一笔不可多得的文化财富,要尽力去守护好。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