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哈顿计划的内鬼究竟是谁?曼哈顿计划开始时间
2017-08-22 15:45:59

  曼哈顿计划发生在世界第二次世界大战以后。由于当时的美国和德国纳粹在珍珠港进行了一场大战,而后,美国的科学家就提出了美国应该比德国纳粹率先造出原子弹这件事情。因而,美国当时的总统罗斯福经过慎重考虑他同意了科学家的这种说法。那么具体的曼哈顿计划是什么呢?  

曼哈顿计划

  美剧《曼哈顿计划》

  关于曼哈顿计划是什么还要从美国制定这一计划开始说起。在1941年12月6日,美国政治高层通过很长时间的决策,正式的制定了这一计划,并取名为“曼哈顿绝密计划”。故而美国在之后,他们开始集结当时欧洲除了德国以外的所有国家的著名科学家。终于,在历时半年的组织,这些科学家终于在1942年6月正式投入了这场研究之中,他们主要以核裂变反应为原理,设立一系列的研究方法,从而开始进行一步步实验。

  美国政府当时对这一计划非常支持,而且投资了20亿美元。终于,历时三年,在1945年7月16日这天,进行了世界上第一次核爆炸,而且依旧原计划制造出了两颗实用的原子弹。因此,整个计划圆满的完成了。在整个曼哈顿计划中,由于两个负责人思路清晰,应用了系统工程的方法来整体指挥此次工程,最终取得了历史性的胜利,而且,也大大的缩短了整个工程的所耗用的时间。

  不仅如此,曼哈顿计划更是促进了世界第二次大战以后关于核和原子弹的飞速发展。 

  曼哈顿计划开始时间

  曼哈顿计划主要的研究对象就是原子弹,开始时间是1942年,此时世界上正处于二战时间,然而美国却开始对原子弹进行研究,此项研究对二战后期的胜负产生了深刻的影响。 

曼哈顿计划图片

  曼哈顿计划图片

  曼哈顿计划开始时间之所以是在二战时期是有原因的,因为在二战时期,美国遇到了日本的偷袭,这使得美国突然间遭受到了巨大的损失,于是美国便加入了二战的队伍中,同德国日本和意大利抗争。而且美国的一些科学家提出了要造原子弹的想法,因为想要胜利的话就要在德国之前造成原子弹,否则会遇到更大的危机的。当时的总统是罗斯福,他在分析了此项计划的利弊以后,便觉得有必要实施此计划,于是便在1942年开始了曼哈顿计划。在1942年确定了要实施曼哈顿计划,美国便动用了当时国内的高技术人才,一般都是博士以上的学位,而且资金到位,这样的条件,使得曼哈顿计划的规模超越了任何一项实验。

  也正因为动用了强有力的力量,使得曼哈顿计划进展的顺利,在经过了众多科学家的努力之下,终于在1945年底的时候,在美国的一个荒漠地带使得原子弹成功爆炸了,这标志着曼哈顿计划取得了成功,而且也加快了世界二战的结束。所以从这个角度来看,曼哈顿计划开始时间在1942年也是有一定的正面影响的,曼哈顿计划虽然是在比较紧迫的情况下进行的,但此项计划最终也实现了它的目的。 

  曼哈顿计划有多少人知道

  曼哈顿计划制定于19世纪的美国政治高层,那么,曼哈顿计划有多少人知道呢?  

曼哈顿计划中的重要人物奥本海默

  曼哈顿计划中的重要人物奥本海默

  关于曼哈顿计划有多少人知道这个问题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来分析。首先,从这个计划的主要负责人来看,只有罗斯福,格罗夫斯,马歇尔这三位主要负责人。还有,就是曼哈顿计划在进行过程中的主要负责人,格罗夫斯和奥本海默。而且,曼哈顿计划的首要提出者布什,他当时认为原子弹的制造对当时的美国是非常重要的,所以他当然知道曼哈顿计划的全过程。其中,曼哈顿计划的成功远远离不开一个人,那就是奥本海默,他有着非常聪明的大脑以及独特的领导才能,其实,奥本海默在曼哈顿计划进行的全过程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奥本海默刚开始时,认为只需要6名物理学家以及100多名文职人员就够了,但是,奥本海默没有想到的是,随着时间的增加,需要的人数越来越多,以至于到最后时,整个工程的总人数直接达到了6000多名,其中有2000多名文职人员,还有3000多名军事学家,还有1000多名科学家共同来完成这个计划。但是,由于计划的绝密性,这些人根本就不知道他们到底是为了什么,他们每个人只需要好好的完成自己的那一部分工作就好。

  因而,曼哈顿计划耗资20多亿,历时三年,经过6000多名优秀人物完成以后,这件事情才被公布于世。然而,曼哈顿计划的全过程只有12个人知道。 

  曼哈顿计划 内鬼

  在世界第二次大战期间,德国纳粹制定了一个关于核武器以及原子弹的计划。因而,美国人知道以后,就决定也开始研究核武器以及原子弹。所以,在1942年,美国总统罗斯福以及美国的政治高层通过商议和决策,最终确定了“曼哈顿绝密计划”。虽然是绝密计划,但是这个计划还是被泄露了出去,那么曼哈顿计划的内鬼究竟是谁呢? 

曼哈顿计划的内鬼戴维·格林格拉斯

  曼哈顿计划的内鬼戴维·格林格拉斯

  其实曼哈顿计划的内鬼就是戴维·格林格拉斯,格拉斯于1992年出生于美国纽约,他在世界第二次大战期间被招收当兵,最终经过一层层的选拔加入了曼哈顿绝密计划。然而,他在工作以后,却将这个消息传递给了他的姐夫,也就是苏联著名的间谍朱利叶斯·罗森贝格。就这样,格拉斯将曼哈顿计划泄露了出去。最后,格拉斯在1950年被逮捕,而且,格拉斯在审判期间,将大量的罪责都推到了他的姐夫身上,导致他的姐夫和姐姐双双被执行了死刑。而格拉斯也因为良好的态度,最终被判刑15年,而他最后在监狱呆了10年,在1960年出狱。最终,格拉斯逝世于美国纽约,享年92岁。

  虽然格拉斯的行为没有对曼哈顿计划造成了多大的危害,但是他的行为实在是太过于恶劣,就是属于叛国行为。但是,幸运的是,曼哈顿计划在奥本海默的正确领导下,最终在1946年7月13日取得了历史性的成功。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