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钱人去一次青楼要花多少钱?西门庆出手大方

  拒绝黄赌毒,是我们今天各大娱乐场所的号召之事。作为人流量极大的场所,这里极易产生各种形式的违法行为,毕竟在放纵之下,人的自制力是经不起考验的。那么就有一个问题了,古代的青楼跟如今的娱乐场所有什么区别呢?青楼如同古代的夜总会、星级酒店、沙龙、休闲据点等等设施的综合体。也就是说在青楼,只要你有钱,你想在这里干啥都能做到。

1.jpg

网络配图

  所以,青楼并非就是大家想的那些不可描述的东西发生场所,也有干大事的人来这里的!青楼拥有等级不同的消费群体,自然也有贵贱之分的消费项目。平民消费项目是比较便宜实惠的,在《梅圃余谈》一书的记载,明朝时期,北京皇城之外私设窑子的妓女,通常都会做各种淫秽之态,用以引诱屋外的浮夸子弟,如果男子上钩了,那他只需投钱七文,便可选择一位女子。这样的情景那就是像极了如今的红灯区外景象。

  其他的,那可就是贵族子弟的高级消费项目了。古代贵族子弟去一次青楼要花多少钱?有相关的文献如《武林旧事歌馆》、《醒世恒言》等记载,这逛一趟青楼那就要准备至少一百两白银。你进了青楼,首先要找老鸨吧,找到了老鸨就得给笔辛苦费赏赐下吧。接着就是些小费了,虽说今天中国没有小费制度这样的概念,然而在青楼,高消费群体很喜欢给跑腿的、端茶送水的些许赏赐,以体现自己的高贵身份。要是把这些黄金白银折算成今天的人民币,没有好几万兜底怕是下不来。

2.jpg

网络配图

  当然你要是有本事的话,学习人家柳永的做法不就好了。宋朝的大词人,婉约派代表柳永可是从来不带钱逛青楼的。人家一进青楼,那就有一大群娼妓跑上来围着他转,这青楼有的消费项目柳大官人顺便点,她们付钱。为什么呢?柳永的填词本事可是歌姬们可遇不可求的啊!这歌妓在青楼靠的就是演唱博取观众,为了使自己的演唱吸引观众,往往主动向词人乞词,希望不断获得词人的新词作,使自己成为新作的演唱者,以给听众留下全新的印象,同时也希望通过词人在词中对自己的赞赏来提升名气。柳永就有这番本事,所以女子们都一直粘着他。

西门庆 (8).jpg

网络配图

  当然,没有柳永点石成金的本事的有钱就足够了。只可惜,有的时候有钱有买不来你想要的。在《金瓶梅》一书中,西门庆可就在青楼里碰过壁。当年,他在青楼里一个月就撒出去20两白银(一两白银相当于800块人民币)。他最想要的,就是这青楼里的头牌李桂姐,出手阔绰的西门庆当即就给出去五两白银的见面费。没想到的是,金钱打动不了这李桂姐的心,人家对他是丁点兴趣都没有,西门庆吃了闭门羹不说,还得到一句“你(西门庆)不来的话,我倒落的清闲。”好不尴尬啊!

  所以说,青楼可是个深不可测的地方。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