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禧美容两大奇招!一个是闻一个竟羞于启齿
2017-08-23 09:19:37 慈安 光绪 同治 咸丰 慈禧 李鸿章

  慈禧绝对是晚清时期的知名人物,她虽然没有登上皇位,却手握皇权,是晚清时期的“武则天”。不过,慈禧的政治才能并不高,和一代女皇武则天相比的话,她只不过是一个只会享乐的女人而已。

  一提到慈禧的话,很多人都会想到,她有这么大的权利,肯定过着非常奢华的生活吧?作为晚清时期最有权力的女人,慈禧的生活的确非常奢华,奢华到其他人根本不敢想象。

1.jpg

网络配图

  慈禧作为一个女人,肯定是爱美的,和天下的所有女人一样,慈禧也非常在乎自己的形象,希望能得到别人的称赞,不过,慈禧比起一般的女性而言,还真的是有一些变态了。要是从外国到我国来访的外交大臣没有称赞她的话,这个外交大臣就会被看作为失礼。

  很多女人都很喜欢买化妆品,慈禧就有整整三个房间的大牌化妆品。为了保持自己的形象,慈禧更是请到了上百人来为自己美容。当然,她还有专属于自己的美容妙招,说起来都让人害怕,那就是喝人奶。

  其实,不仅仅是慈禧一个人喝人奶,在如今,也有一些富豪学慈禧。在之前,深圳富豪圈就传出这样的新闻,这已经变的很是低俗了。

32270003c7abc15d97c0.jpg

网络配图

  据了解,慈禧每天至少要喝一大碗人奶,那么,这些人奶都是谁来提供呢?在当时,为了能让慈禧满意,有太监就制定了这样的一个规矩,那就是每个季节都要征集40名优质的产妇,她们在平时都过着锦衣玉食的生活,为了防止这些产妇出现意外,人奶供应不足,还另外征集了80名替补产妇。

  想要做慈禧的人奶供应机,其实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必须要经过各种筛选。出身清白、祖上三辈都没有从事卑贱职业的,比如乞丐、唱戏等等,还必须要有健康的身体,外表不俗,15到20岁之间最好,她们生育的孩子也必须要很是健康。

  这些产妇选入宫中之后,每一个月都可以得到八斤大米和四斤肉,还有工资收入,在当时,这样的收入已经算是不错了,因此一些家境较为贫困的产妇会主动争取这个机会。

3208000503347035fffd.jpg

网络配图

  这些产妇在宫里面养到一定时候,就可以让慈禧吃人奶。那么,慈禧又是如何吸食人奶的呢?在最开始的时候,会让选择的产妇提前三天开始做准备,先沐浴,身上不能有任何的异味,包括香水味。

  在当天要穿上慈禧提供的新衣服,一般就是内务府特制的大红色衣服,这就到了最后一步了,慈禧半躺在床上,产妇隔着一块带有孔的帘子,跪在地上,让慈禧吸食人奶。

  慈禧不仅仅用人奶来进行美容,她还有其他的美容妙招,那就是苹果了。慈禧超级喜欢苹果,她在1897年一整年的时间中用掉了16万个苹果,每天要用400个左右,肯定不是吃了,那么,她是怎样用的呢?

  其实,慈禧用苹果就是闻闻苹果的香味,太监会在慈禧的寝宫中摆满苹果,且每天都会换上新的苹果。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