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匡胤打掉大臣两颗门牙 最后却为何乖乖道歉
2017-08-23 09:40:58 赵匡胤 昭宪太后 宋太祖

  赵匡胤深知马上得天下容易马上坐天下难,吸取历代灭亡的原因,他开了文治的盛世。经过一系列的励精图治之后,政权稳定,老百姓安居乐业,赵匡胤也禁不住放逸起来。

赵匡胤 (3).jpg

网络配图

  这一日,赵匡胤与宫女们在用弹弓打麻雀取乐,正玩得意兴阑珊,大臣张霭求见,说是有大事。赵匡胤便立即接见了他,等张霭奏事完毕,宋太祖非常恼火,质问道:“这就是你说的大事?鸡毛蒜皮一点小事,搅了朕的雅兴!以后这等小事,不要来烦我!”

宋太宗

网络配图

  张霭性格倔强,为了劝谏皇帝闹得脸红脖子粗这样的事是家常便饭,这次也不例外。张霭直言道:“再小的事也是国家大事,也比你打麻雀重要!”

  宋太祖本来就在气头上,听了这话火冒三丈,盛怒之下将斧柄砸向张霭,倒掉了张霭的两颗门牙。张霭并没有叫苦连天,哇哇喊疼,而是一手捂住嘴巴,一手去捡地上的两颗牙齿。

  赵匡胤很是愤怒:“怎么?你要留下证据,来诉讼朕吗?”

0366e7a206d1220bb2a8521eadce80ec.jpg

网络配图

  张霭回道“"臣不能讼陛下,自有史官书之耳。”

  赵匡胤大惊失色,心想原来在这里等着老子呢!赶忙向张霭赔礼道歉。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